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奥运题材非法集资案增多 公安部:广大群众不要梦想“一夜暴富”

  本报讯 记者徐伟实习生刘捷随着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不法分子频频打奥运的“歪主意”。近期,公安机关在四川等地发现不法分子散发传单并在互联网上进行“奥运财运互助联谊活动”,打着支持奥运、网络传递的旗号进行非法集资活动。
公安部近日发出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要提高判断识别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不要梦想“一夜暴富”,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对非法集资犯罪活动保持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非法集资快速蔓延的势头有所减弱,但不法分子非法集资犯罪的手法不断翻新,非法集资犯罪在局部地区仍然比较严重。

  除了假借奥运题材炒作外,不法分子还以投资新型项目名义非法集资。北京一家公司自2006年起鼓吹弘扬绿色环保、红色生态观光旅游的“家园置业计划”,吸引群众投资种植项目,投资者与公司签订合同书,4万元为一单,由该公司代为种植,产出果实自用或由公司包销。一年后公司无条件按约定价格、产量收购,并保证投资者可以得到12%的固定收益。近期因资金链断裂,该公司已无法返还集资款项。

  不法分子还利用原始股作为行骗的幌子。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某代理处宣称能代购珍奥核酸原始股,股票上市后即可获取丰厚利润,吸引大批不明真相群众投资购买,被骗资金10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卷款潜逃。

  还有一种非法集资犯罪的新手法是以国外企业名义出现。发生在上海的一起集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自称是美国某公司上海代表处负责人,以收取手续费,为内地居民进行境外外汇保证金交易提供资金汇兑服务的形式非法集资。该公司通过打电话和在网站发布广告,吹嘘参加交易即可获得100到500倍利润,以此招募中介代理商发展客户,鼓动已经受骗的“投资者”欺骗更多的人加入,使受骗人群以“滚雪球”方式剧增。

  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对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项目心存幻想,没有所谓“零风险”或“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工具。要理性思考和面对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带来的风险。盲目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不受国家法律保护,很可能被人利用而血本无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