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哥哥车祸亡妹妹疑误诊 欲做鉴定医院不出材料(图)

范炳福两年前的照片范女士/供图

    范炳福两年前的照片范女士/供图范女士手持延庆县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其右手所持为张世虎医生所做的“无危险”诊断,左手边则是一纸死亡诊断。


范炳福两年前的照片范女士/供图
范炳福两年前的照片范女士/供图

  哥哥车祸亡 妹妹疑误诊

  想做医疗事故鉴定,院方不出具材料 

  直到昨天,家住延庆县的范女士还在为二哥的突然离世而悲恸。3月3日下午,范女士的二哥范炳福在延庆县千家店镇河南村路段发生车祸,被送到延庆县医院救治,当晚10时许,经抢救无效死亡。范女士称,二哥死前近3个小时内,其主治医师张世虎始终坚称其“没有生命危险”,未采取任何有效抢救措施,由此质疑二哥的死系医院误诊造成。而由于院方迟迟不肯出具相关证明材料,至今无法进行医疗事故鉴定。

对于“误诊”一说,张世虎医生予以否认。医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正在协商之中。

  伤者至医院5小时半后身亡

  据范女士讲述,3月3日下午3点20分左右,在延庆县千家店镇河南村路段,其二哥范炳福骑摩托车与一辆白色金杯车相撞,自己闻讯立刻赶到现场,下午4点半,将受伤的二哥送到了延庆县医院。“当时接诊的是急诊科的崔大夫,下午5点,由张世虎医生接班。”范女士表示,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张大夫确认二哥没有生命危险,B超发现胸腔左侧有少量积液,排除内脏出血的可能,不需要转院或手术。但至当晚7点45分左右,伤情却一直未见好转。在自家人的坚持下,范炳福被推进ICU重症监护室抢救,当晚10时,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看到,在范炳福临死前负责抢救的张晓征医生所做的诊断证明上写有,“左侧胸腔大量出血”、“内脏破裂出血”等。“但张世虎诊治期间,没提及一次我二哥存在生命危险!”范女士表示,二哥在被实施抢救之前的近3个小时内,一直躺在急诊室内输液,尽管其间多次表示“胸闷不适”,并出现了血压急降,不明所以的自家人于是找到张世虎医生询问是否需要抢救或转院时,对方始终表示“没必要”,且未采取任何有效的急救措施。此外,范女士还指出,甚至在进行B超检查时,院方居然连二哥的性别都搞错了。记者看到,在这份B超检查报告单上,“性别”一栏显示为“女”。

  欲做鉴定 医院不出材料

  因怀疑二哥的死系医院误诊所致,范女士决定为二哥进行医疗事故鉴定,这需要院方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但她说,自己为此多次找到延庆县医院医务科的万科长进行协商,“但至今已有1个多月了,院方迟迟不肯出具相应的材料。”

  范女士表示,二哥范炳福今年50岁,有两个孩子,妻子没有工作。二哥生前一直承担着养家的重任,去世后整个家庭将面临困境。

  医院说法:此事正在处理中

  记者先就此事联系了张世虎医生,当被问及“对于范炳福的诊断是否存在误诊”时,张医生并未正面回答,而是表示“这件事我们正在协商”。当记者再次追问时,他表示:“应该没有。”此后才语气坚决地予以否认,并称,对于范炳福采取了一定的抢救措施,考虑病人转院路途遥远易发生危险,才未同意转院。

  随后,记者来到延庆县医院。该院医务科的工作人员称,该科室的万科长负责全权处理此事。但当记者拨通了万科长的手机时,他却表示,自己并非此事的负责人,对此事的细节也全不知晓。但随后又说,此事正在处理过程当中。万科长表示,须经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才能确认责任。但对于为何院方至今没有提供相关材料,使得鉴定无法进行时,他表示有很多因素,但不方便说,并拒绝了记者见面采访的请求。

  晨报记者 董正 文并摄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炳福 | 张世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