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旅行社五一总营业额下滑 百货业兴旺

  旅行社:旺丁不旺财

  五一小黄金周刚过,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旺丁不旺财”成为今年五一旅游收益的最大写照,三天出游总人数与去年五一前三天相比略有上升,其中省内游人数占据最大比例,营业总额却不成正比,出现下滑,总营业额仅为去年的六成左右。


  人数创新高却是薄利

  五一黄金周大缩水,省内游成为最大受益者,假期首日即出现“井喷”,创下有史以来单日出游人数最高的新纪录,仅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一家旅行社4天(4月30日~5月3日)的出游总量也远远超过去年同期,近3万人参加省内游,其中盘龙峡、清远漂流以及百万葵园、长隆等省内知名景点最受欢迎。

  “虽然数字非常喜人,但却是名副其实的旺丁不旺财。”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董事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新假日制度调整以前,作为旅行社利润的最大组成部分,国内游和出境游一向都是五一黄金周的揽客主力;然而,五一缩短了,计划长线游的游客被迫转报短线游,肥了以省内游为代表的中短线,直接导致旅行社营业总额直线下滑,造成整体损失。郑年军说,以前7天的五一“黄金周”,前3天均是出游高峰,瘦身后高峰仅剩5月1日一天,而且70%的客源均来源自薄利的省内游和港澳游。(记者叶静通讯员 黄翠萍 王坚)

  百货业:丁旺财也旺

  羊城6大型百货商场吸金逾1.8亿元

  今年五一假期缩短为3天,市民多数放弃外出旅游转而向逛街购物,羊城各大百货商场销售业绩并不亚于往年7天的大黄金周,呈现出“假期变短,消费更旺”的小黄金周效应,广百等6家大型百货商场吸金逾1.8亿元。

  本地消费成为主力

  与往年长假相比,今年“瘦身”后小黄金周3天的消费力比以往更集中,市民以一日游短途旅行或购物休闲的方式来度过,黄金周期间,北京路商圈、上下九商圈、天河商圈内每天人潮如织,购物的人群中多以一家大小出动的家庭式消费为主。

  据统计,正佳广场今年五一期间日均客流同比升幅达13%,日均客流超过100万人次。中华广场3天总人流量达到250万,停车购物的本地车牌上升了30%。广百百货3天销售逾7500万,同比增幅近30%,广州友谊销售逾3500万元,同比增长25%,天河城百货销售预计为3100万元,同比销售上升约25.8%,此外,摩登百货、新大新公司、新光百货、广州王府井3天销售涨幅增超过20%。业内人士分析,7天黄金周的取消可能会使商场丢掉一部分外地的消费者,但本地消费者也同样放弃出游,多数选择逛街购物,足以弥补外地消费者缺失带来的缺口,促使单日销售额上涨。(记者林建敏通讯员 李展敏 江国源 朱志珊 任剑华 梁澜 陈健虹 高萍 张柳辉 刘育维)

  数字盘点

  旅游收入突破11亿 羊城过夜游客72万

  昨日,广州市假日办对第一个“缩水”五一假期进行了盘点,五一期间,广州旅游业总收入达11.37亿元,其中零售、餐饮业业绩喜人,今年五一假期,列入统计的12家零售定点企业的商品销售总额达4.11亿元,列入假期统计的12家餐饮定点企业营业总额达3306.32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19.92%和20.43%。旅行社共接待了9.41万人次,有5000多万元的营业进账。

  整个五一期间,城市接待341.49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72.19万人次,一日游269.31万人次。(记者 叶静通讯员甲办)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年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