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西贡车祸仍有6人情况危殆 肇事车排除机件故障

  西贡大车祸的伤者中,仍有6人命危;有死者的家属4日往现场路祭。(图片来源:文汇报)
  资料图:五月一日上午,香港发生严重交通意外,一旅游巴上午由黄大仙驶往西贡经南边围回旋处时翻侧,造成至少十七人死亡、四十余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涉祸旅游巴超速及超载,肇事司机涉嫌危险驾驶已被拘捕。大批救护人员在现场参与抢救。中新社发周文菁 摄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西贡旅游巴翻侧酿成18死44人受伤大车祸,目前仍有33人留医,当中6人情况危殆,4日续有死者家属到现场路祭招魂。肇事旅游巴仍被扣留验车,相信机件及煞车系统没有问题;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被捕保释司机,6日(周二)须向警方报到。


  警方继续调查西贡翻旅游巴大车祸的肇因。迄今仍需留医的33名伤者,分别在港九及新界7间医院留医,当中6名女伤者情况危殆,3男6女情况严重,18名女子情况稳定,其它伤者则已出院。

  其中1名死者曾翠凤(81岁)的2名儿子及5名女亲友,4日中午12时许,连同一名道士,乘坐私家小巴到现场路祭,他们燃点香烛及放上祭品,包括死者生前爱吃的烧味饭,然后挂起死者生前一件外衣,由道士诵经进行招魂仪式,拜祭期间死者家人亲友悲伤拭泪,逗留约半小时后离去。

  另外,一个佛教团体的20多名信徒,4日中午1时许,带备约1200只蟋蟀及草蜢等昆虫,到现场附近山边放生,然后在路边合十集体诵经,超渡车祸死者亡魂,冀望死者早登极乐。他们逗留约半句钟后离去,其中一信徒称,他们每月都有放生仪式,这次车祸导致严重伤亡令人感到哀痛。

  肇事旅游巴,现时仍扣留在特区政府汽车扣留中心等候进一步验车,据悉,警方与特区政府化验师初步检验旅巴残骸后,相信机件及煞车系统没有问题,与有人声称脚掣失灵刚好相反,怀疑旅巴出事前以高速行车,估计发生意外时,车速达每小时70公里,超出现场车速限制。

  车祸发生于上周四(5月1日),慈云山“神慈秀明会”教友乘旅游巴前往西贡竹洋路教会总部参加活动,旅游巴途至新西贡公路近回旋处失控,狂撼路边隔音屏翻侧,酿成18死44人受伤,司机孔×国(32岁)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被捕,目前暂获准以3万元保释候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