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圣火今晚到广州 火炬传递四大看点(图)

  为迎接北京奥运火炬到广州,昨晚,白云区云台花园入口处的奥运福娃、奥运五环霓虹闪烁。海国 摄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北京奥运会圣火团队将于今晚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从明天7时45分开始,市民们就可以在40.82公里的火炬传递路线沿途观看这一激动人心的奥运圣火接力,且看火炬传递4个看点。

  看火炬 高科技可抵挡50毫米降雨量

  明天的广州可能会遇到雷雨天气,这对火炬传递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吗?答案是,不会!如果真的遭遇倾盆大雨,才正好体现祥云火炬的高科技含量呢!这是因为,祥云火炬在设计和制造之时已经充分考虑到各种可能遇到的恶劣天气。


  祥云火炬曾在不同的天气中进行了多达7000次实地测试,包括海拔达到5500米以上的高原、大雨滂沱的海边、高温难顶的沙漠。

  祥云火炬能够抵挡每小时50毫米的降雨量,为了保证这一性能,设计团队甚至在台风侵袭的海边去跑了200米,从而验证了火炬确实经得起风浪。

  看明星 奥运冠军影视明星齐亮相

  担任广州站火炬手的208人不乏体育明星、电视明星和电影明星。参加传递的著名运动健将包括奥运举重冠军曾国强、陈伟强、跳水冠军杨景辉、羽毛球世界冠军关渭贞、著名足球教练沈祥福等,占了总火炬手人数的1/5以上。

  跑第一棒的杨景辉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负责最后一棒的董兆致是连续参加过3届奥运会的击剑运动员,他夺得击剑世界杯冠军的次数多达7次。影视明星陈坤明天也会以运动装束闪亮登场。

  唱粤曲要够“长气”,相信200米短短的路程难不倒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作为国家一级演员的她是广州站唯一的粤剧界名伶。

  看规模 登云山越珠水车队超1公里

  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广州站的规模之大,在广州近年来大型活动中实属少见。本站火炬传递全程40.82公里,途经白云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五个行政区域,火炬传递穿越风景秀丽的白云山,横跨珠江两岸,途经广州市区主要的名胜古迹、繁华地带,实现了“登云山越珠水”的传递理念和意义。沿途有10个主要景点,依次是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白云山山顶公园、云台花园、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北京路、海珠广场、海印公园、艺洲路的领事馆规划区广场和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另外,庞大的火炬传递车队由将近40辆汽车和摩托车组成,其中包括报讯车、警车、媒体车、媒体摩托车、指挥车、火炬摩托车、安保车、礼宾车等等,总长度超过1公里。

  208名火炬手搭乘8辆火炬手投放车,每人跑200米,合力完成全程40.28公里的传递。58名护跑手的行进距离要远远超过火炬手,一般每行进2000米换一次岗。全市已选拔出的4000名圣火传递志愿者,将在沿途参与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看节目 10大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在火炬接力传递广州站沿线共有10个景点安排了文艺表演,“十大文艺表演”将成一道靓丽风景。火炬传递起点白云国际会展中心将举行主题为《广州拥抱世界,圣火点燃激情》文艺表演,时间是早上7时45分左右。表演注重突出岭南文化特色,同时老中青少年组成的演出阵容正好突出了和谐大家庭的理念,体现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第二个文艺表演将于10时30分左右在白云山山顶公园举行,主题是《云山燃圣火,和风暖人心》,火炬手手持火炬穿过公园广场,拾级而上来到“白云晚望”观景台,届时,腰鼓队和由40人组成的老干部合唱团以及40人的老干部管乐队将“琴瑟合鸣”,进行长达20分钟的表演。

  天河体育中心是广州站火炬传递的终点,从17时45分开始,《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大型文艺表演将火炬传递活动带进高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景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