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移动通信收费岂能“说不清楚”

  新华网重庆5月6日电(记者王金涛)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的高女士办理了用于在网上群发短信的“移动信使”号码,每月都会收到12元至18元的梦网信息费,而她却从没有办理过梦网业务。尽管中国移动公司已答应全部返还,但这种“说不清楚”的收费实在让她感到气愤。


  据高女士介绍,2006年,中国移动公司一位客户经理为她办理了“移动信使”业务。几个月后,高女士在缴费时发现,账单上除显示短信费外,还有每月金额不等的梦网信息费(代收),其金额高出短信费。高女士向移动通信公司质疑,得到的答复是:群发短信的费用由移动通信公司和梦网按比例分成,梦网信息网就是梦网的分成费。但高女士认为此解释欠妥:一是每月梦网信息费与短信费的比例并不一致;二是二者费用加起来除以群发短信的总条数,平均每条短信息产生的费用高达0.4元至0.5元,而客户经理当时的许诺是“移动信使”短信费和普通手机短信费差不多。

  于是移动通信公司客户经理又提出第二种解释:高女士无意中上了移动梦网,并接受了梦网的服务。但高女士坚决否认。

  在高女士的争取下,2006年10月,移动通信公司返还高女士90元梦网信息费,记者在账单上发现了这笔费用。去年3月至今,高女士不再使用“移动信使”业务。今年4月,她到移动通信重庆公司心连心营业部清算费用,发现移动通信公司在2006年10月返还90元梦网信息费后,依然照收梦网信息费,并于去年4月和5月收取欠停保号费共20元。高女士说:“如果他们应该收这笔费用,为什么要返还我?如果他们不该收这笔费用,为什么在返还我后又照收不误?再者,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保号,怎么会有欠停保号费?”

  记者日前打电话给中国移动一位客户经理,请他对高女士经历作出解释。他同样解释梦网信息费是梦网从群发短信中获取的分成费用,后又解释前两年移动通信收费不规范。此后,高女士据理力争,那位客户经理答应将后来产生的梦网信息费全部返还。

  面对“斗争”取得的“胜利”,高女士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她说:“搞明白一个账单都这样难,消费者太不容易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