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黑作坊厕所边用沥青脱毛做烤鸭(图)

执法人员检查刚烤出来的烤鸭。 吴胜 摄
执法人员检查刚烤出来的烤鸭。 吴胜 摄

加工锅周围全是沥青。吴胜 摄
加工锅周围全是沥青。吴胜 摄

  厕所边用沥青脱毛做烤鸭

  加工场所令人作呕 烧烤气味刺鼻扰民

  南京江宁区汇景花苑周围近来一到深夜就会弥漫着一股刺鼻怪味。原来就在一墙之隔的简易平房内,有两处利用沥青脱毛的烤鸭黑作坊,一群人从晚上10点开始一直工作到清晨4时许,他们通过一系列工序做出烤鸭,并将之运到周边菜场卤菜店销售。接到举报电话后,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执法部门昨日上午来到现场查封了加工点。

  几天前,市民周先生向记者举报,在南京江宁区汇景花苑附近,有人加工烤鸭时用有毒沥青给鸭子脱毛,每天晚上都通宵达旦,味道难闻影响居民生活。

周先生告诉记者,一年前,有人租用了居民楼一墙之隔的几处简易平房,开始他们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是做什么的,当时并没在意。可后来,有楼上住户发现,两处平房成了卤菜加工点,每天晚上都有数百只鸭子被运过来进行加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们竟然用沥青给鸭子脱毛,加工燃烧时产生的阵阵恶臭让楼上居民苦不堪言。直到凌晨,一些不明来历的人才将加工过的烤鸭运走。周先生还告诉记者,加工店旁边就是一公用厕所,卫生条件极差,让人看了就倒胃口。从此居民们再也不敢吃周围卤菜店里的烤鸭了。

  经过调查,记者摸清了加工点的具体位置、加工时间和加工流程。前天晚上10点多钟,记者进入紧邻厕所的一家黑作坊进行暗访。深夜,作坊里的多名工人正在忙碌着。当记者进入黑作坊后,加工点的工人似乎并没警觉,而是继续埋头干活。记者看见,在平房拐角的灶台上支着一口锅,锅里正冒着腾腾的热气。只见一名工人拎起一只白白的鸭子放进冒着热气的锅里,快速地拿起后,那只鸭子已经如炭一般的黑。随后,这名男子又将鸭子放进水盆里,用水用力地搓洗着,鸭子身上的“黑皮”被“洗”掉后又变成了白色。整个过程只用了数秒钟,而那口黑锅里冒着的竟然是滚烫的沥青。工人将除完毛的鸭子收好后,非常麻利地拿起鸭子内脏一件件地掏出丢在地上,血水和污水混杂在一起,苍蝇乱飞,整个作坊里看起来是那么触目惊心。此时,一名身材较胖女子拦住了记者盘问起来。记者先提出有事情找老板,当女子告诉记者老板不在时,记者谎称是老板的朋友,该女子这才没阻拦,只是以加工点太脏为由,希望记者赶紧出去。记者离去时,隔壁另一家作坊也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反映。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和江宁区工商局的执法人员驱车赶到位于汇景花苑周边的黑作坊。也许是前晚的暗访引起了加工点工人的警觉,当时暗访的那家加工点早已是大门紧闭。而另外一家加工点也许是没有觉察到什么,大门和平时一样,仍然敞开着,执法队员立即进入该加工点。一看到执法人员,加工点的工人们都愣住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只还没来得及送走的烤鸭挂在铁杆上,色泽光嫩,经过加工后似乎香味扑鼻。而地上仍放着不少没加工的死鸭子,内脏、粪便满屋都是,显得污浊不堪。谁又会想到,市民餐桌上的烤鸭竟然出自这样令人作呕的加工点。随后,江宁区工商局一位姓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查,被查加工场所没有任何相关证照,属非法加工。且国家早已明文规定,禁止用沥青脱毛,针对此种行为,工商部门随即将这一加工点暂封。目前,具体情况仍需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吴 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