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祥云纵火案续:17嫌犯落网 7具遗体被领走

  祥云纵火案 17嫌犯落网

   5月11日祥云发生故意纵火案后,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截至昨日,已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5名在医院治疗的伤者暂时无生命危险,家属昨日已把7名死者的遗体领回家进行善后。目前只知道涉案的全部是一群年龄在20岁左右的青年,警方还未公布案情的细节。

  5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此次火灾共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两名轻伤者在祥云县人民医院治疗,3名伤势较重的在事发当天已转院到大理州人民医院抢救。住在祥云县人民医院的分别是李健(20岁,宾川县人)、万世勇(18岁,宾川县人)。医院24小时都有保安人员和相关部门的人员看守,只有家属可以进入病房探望。医生告诉记者,两人烧伤面积都是25%,需要进行部分植皮手术和防感染治疗,估计至少需要4个星期才能出院。两名轻伤者一直很清醒,能说话。转院到大理州人民医院治疗的也是3名宾川籍男子,年龄在20岁左右,事发当天送到祥云县人民医院就多次出现休克,转院到大理州人民医院后,经过抢救,已暂时脱离危险,但仍不能说话,还没脱离危险期。

  7死者遗体昨已领走

  据悉,火灾发生后,7名死者的遗体全部暂时送到祥云县人民医院太平间存放,经过相关部门调查,死者为6男1女,5名男性死者和1名女性死者是宾川县人,只有抢救无效死亡的一名男子是祥云县人。

  此案发生后,祥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警方当天就成立专案组,县里也紧急成立了指挥部,指挥侦破工作和协调善后事宜。核实死伤者身份后,有关部门立即通知死伤者家属。通过做工作,家属们情绪稳定,昨日已分别把7名死者的遗体运回家善后。记者昨日从7名死者的家属中了解到,家属们平时都不知道孩子在外面干什么,更不知道事发当晚发生了什么,虽然大家在失去亲人后都很悲痛,但多数家长还是承认平时对孩子管教不严,这件事对他们的震动都很大。一位来自宾川的家长告诉记者,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儿子的消息了,一直在寻找儿子,但没想到见到时儿子已遇难。

  已抓获17名嫌疑人

  昨日,火灾现场拉着警戒线,通往火灾现场的每个路口都有警察看守,只允许住在附近的人通行。县城因为这件事很震惊:“太不可思议了,听说闹出这事的都是些‘小半截”,这些娃娃怎么会学坏到这种程度呢?”目前省、州相关部门的领导已赶到祥云指导侦破此案。据相关部门透露,此案涉及的犯罪嫌疑人主要是祥云县妙村和宾川县的人,当地人称他们为“混混”。据知情人士透露,案发后,警方根据掌握的情况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全力展开追捕。截至昨日中午,已有17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祥云县马驿镇妙村距祥云县城将近30公里。昨日,该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冯庆良介绍说,11日凌晨参与纵火的那群十七八岁的青年人中,的确有一些是他们村的。目前只有一人能确定身份。“我们正在配合警方的调查,具体情况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电话采访了驻扎在该村一姓李的警方人员。他称自己目前正参与此案的调查工作。“妙村确有一部分参与者。”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的信息。

  出乎意料的是,该村绝大多数人还不知道县城里发生了恶性的纵火案。他们很难相信这个村子会有年轻人参与纵火案。一家小商店的女老板介绍说,这个村子十七八岁的年轻人一般都在上学,很多都在大理、昆明上高中或者自费上大学,平时很少见这些孩子不务正业等等。冯庆良介绍,煤炭资源和蚕桑是该村的主要经济来源,大家的生活还过得去。村子有5800多人,其中16岁到20岁的年轻人有300多人,村子能保证九年义务教育。

  □ 案件回放

  一群人

  丢汽油瓶烧房子

   11日凌晨,祥云县祥城镇发生一起恶性纵火案。当日凌晨零时3分,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县城一民房起火。火被扑灭后,民警当场检查出6具尸体,另有6人送往祥云县人民医院抢救,1人抢救无效身亡。

  昨日,一些好奇的人在警戒线附近张望。“我们只知道死了几个年轻人。”一旁观者说。附近某灯具店的负责人何女士回忆,当晚很多居民都听到了吵闹声,但不敢出来看。“平时这里在晚上就没有什么人走动了,但在一些偏僻的地方,经常能看到一些年轻人提着刀到处跑。”

  一名伤者描述了事发当晚的情形。他称,当晚他们有10余人住在案发的房子里。正当大家准备睡觉的时候,门外突然来了一群人,并叫着他一个朋友的名字,他的这位朋友曾经因为打架把对方得罪了。

  门外那伙来势汹汹的人让大家十分害怕,大家不敢开门。但那些人说如果不开门就要放火烧房子,然后他们丢进来很多汽油瓶并点燃了火。房子很快烧了起来,有几个人担心被烧死就冒着火冲了出去,这时候他们身上已经被烧着了,但逃出去的那几个人很快就被摁在地上,钢管、刀棒等凶器向他们身上砸去。这名伤者回忆说,那些行凶者都戴着白手套。

  本报记者 段国强 刘平

  新闻回顾:云南祥云县发生放火案致7死5伤 主要嫌犯已确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