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实施空投直升机已从都江堰起飞 视情况行动

  主持人:刚才谈到看到直升机已经飞起来,向汶川方向飞过去,这是成都军区陆航团的直升机,今天有五架准备往汶川运送空投物资,如果天气状况允许的话,会很快飞到汶川上方,现在大雨停止了吗?

  许波:昨天大到中午一直持续到今天早上,现在是多云的状况,至于下午的天气怎么样,现在天空的云层比较厚的,给救灾很大的考验,我们的救灾一个是交通,交通是畅通的,我们的救援人员才能很快到达。

  主持人:许波给我们带来了比较让人欣慰的消息。能不能描述一下昨天从道路上经过的时候,在大雨滂沱,在道路泥泞情况下,工程人员怎么抢修?

  许波:我们一直想试图进入核心重灾区汶川区,道路不允许,我们试图进去,没有成功,但是我们沿途晚上走过几个灾区,尤其是像大家一直关心聚源中学,整个教学楼垮塌。

  主持人:我想问一问你当时在道路上,尽管一直想往北川去,没有进到北川,道路上看到的情况是什么样,我们知道在四川省道尤其往乡村去的路都是盘山的路,都很狭窄,山上泥石流滑坡掉下很多石头,可能把路面掩盖了。

  许波:分两段,在第一我们经过的,大型设备都是在路两边,因为大雨滂沱,我们只能听到雨声,我们救援物资,救援人员大家都在等待。我们没有车的通讯条件,很多部队官兵都徒步以奔跑的速度冒雨前行,他们尽量将阻断的路段先打通,让人过去,简单的物资人背肩扛过去,慢慢由小设备到大设备的通过能力。

  主持人:当地的路,你所在的路,大概宽有多少?

  许波:宽窄并不影响,主要有一些坍塌,包括路面的毁坏被中断的状态。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路面被大石头,石块阻挡或者堵塞之后,大型的公路设施没有办法开展工作呢?

  许波:对,目前以大型设备进入作业,然后拆路,我们现在正在前往核心地区的地方,现在所有的车辆都在为救灾的抢救车辆让路。

  主持人:现在是电话连线,能够听到救护车由远而近的声音。能不能介绍一下都江堰救援伤员的情况,他们被送到什么地方,是否能得到及时救治?

  许波:像军区,都江堰附近的医院各个点都有车有专人驻点接受普通伤员的医疗和咨询。有倒塌的房屋有成排的救护人员在等待,只要有人被救出来,立刻有救护人员做简单的护理之后,送到医院。听到呼叫的救护车,可以从救护车频率里可以感受到,救援工作速度恩是非常快的,不时有人从废墟里被解救出来。

  主持人:刚才谈到现在所在幸福大道的位置是北川很重要的运送物资的通道,现在从这里大概有多少物资,运送什么东西?

  许波:今天上午,全国各地运往四川灾区第一批物资通过铁路运输已经到达了,现在所了解的物资主要是帐篷、食品、药品为主。现在的群众都支援的被褥等等。

  主持人:像都江堰人口比较多的城市城镇,老百姓现在的日常生活是怎么样的?

  许波:的因为现在的余震不断地在发生,为了安全起见,政府也给大家一个告示。现在大家都是在外面搭着帐篷在居住。单位都放假,单位里对员工,对家庭,对市民,水、饼干、方便面,基本物质的配送。上午在街上走了一下,看了一些商店,其实我们的物资供应比较有保证,市里有这样的灾害,大家都是非常能够理解,和政府一起同心协力共同战胜灾害。当地的政府部门组织一个队伍对房屋的建筑破坏程度进行检查,对破坏比较严重的,全部把危房围住。

  主持人:你今天的采访任务是什么?

  许波:今天已经进驻了好几位记者,一个是向汶川进发,还有北川地区目前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我们要进入这样的区域,将我们所了解到的,所看到最新的救灾情况以及当地的状态向全国观众做一个反映。

  主持人:今天要往北川和汶川去,这两个地方道路不是特别好,当地的通讯情况怎么样,我们可以随时取得联系吗?

  许波:昨天在都江堰的通讯信号不是太好,有两个原因,可能是受地质的影响有一个破坏,大家非常关心在这个地方群众的状态,尽管信号非常繁忙,但是现在部队把紧急通讯车开到现场,也扩大了容量,现在我们在问船以北的城市联系,也时断时续,看下午天气好转,我们的救援物资能够进入一些。

  主持人:谢谢许波。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