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实行“两免一补”政策 残疾高中生学费全免

  本报讯(记者陶颖)全市高中阶段的残疾学生,将全部实行“两免一补”政策。今天上午9点,市政协启动维护残疾儿童合法权益、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调研,并听取各政府部门汇报。

  据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查显示,目前全市共有99.9万残疾人。

而近两年来,市政协委员对残疾人工作提出的提案近百件,其中涉及残疾儿童的生命健康、教育等内容的就占了四分之一。

  今天上午,各政府部门向市政协委员通报了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根据市教委介绍,目前,已经对义务教育阶段的残疾学生实行了“三免两补”政策。而残疾人免费教育范围还将扩大,将对全市高中阶段的残疾学生,全部实行“两免一补”,即免学杂费、教科书费,以及对住宿生提供每人每月100元的伙食补助。

  同时,今年起还将建设连锁现代化的特殊教育学校,即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现代化特殊教育高等职业学院。并且,还将提高特教教师的待遇和社会地位,使特教教师薪酬水平将高于普通中小学平均水平。

  根据市民政局介绍,今年将针对包括残疾儿童在内的低保边缘家庭制定救助办法,提高残疾儿童家庭医疗救助报销比例,降低或者取消报销起付线,并计划建立医疗救助社区首诊制。

  市人口计生委表示,今明两年,将出台独生子女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将对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死亡家庭,每人每月发放200元的特别扶助金;对独生子女伤残家庭,每人每月发放160元的特别扶助金。

  为减少出生缺陷发生的危险,人口计生部门可向本市户籍的已婚待孕妇女,免费提供叶酸增补剂等营养素。

  市卫生局通报目前儿童残疾的预防问题,由于政策调整,本市婚前医学检查率从2002年的100%,降至目前的6%;主动接受孕前保健服务的对象也寥寥无几。

  根据各部门通报情况,市政协启动了维护残疾儿童合法权益、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调研,将对残疾儿童服务、残疾预防中的做法和难点进行视察,起草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