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奥帆委在奥帆基地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

奥帆委负责人在介绍残奥帆赛的筹办情况

工作人员在演示帮助残疾人运动员上下水的吊机

  中广网青岛5月16日消息(记者刘华栋、王伟)今天下午,青岛奥帆委在奥帆基地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残奥帆赛筹办工作的进展情况。青岛市市长助理、奥帆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立杰介绍了相关情况。残奥帆赛将在今年9月8日至13日在青岛举行,共有3个项目,产生3枚金牌,预计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140多人参赛。

  在场馆建设方面,按照残奥帆赛的特殊要求,场馆内建设了无障碍卫生间、语音电梯、坡道等设施,奥运分村建有30间无障碍房间,完成了无障碍浮码头建设,并且安装了6台方便残疾人运动员上下水的吊机,这些设施也在刚刚结束的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上得到了很好的测试,完全能满足残奥帆赛设施需求。


  在竞赛服务方面,按照残奥模式和标准,住宿、抵离、餐饮、交通、医疗卫生、物流等服务保障工作全部就绪,可以确保提供全面的无障碍服务。目前,所有职能领域的运行计划和应急预案全部完成并逐项演练。

  在城市运行方面,加强了城市无障碍设施改造。全市改造无障碍道路175条,总长度320公里,安装触摸式人行横道感应灯和盲人过路提示器近200处,其中东海路雕塑一条街全部实行了坡化处理,设置了6处盲文导游图;建立无障碍小区125个,无障碍公厕149个;对6家奥运签约酒店、一批室内外旅游景点进行了无障碍改造;116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安装了电子显示屏,购置8辆无障碍公交车、2辆无障碍中巴车、2辆无障碍面包车以及20辆无障碍出租车。

  在人文奥运和志愿者服务方面,针对帆船项目的特点,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类别、心理特点,按照“遵循国际惯例、突出人文关怀”的原则,正在组织志愿者接受“专业、得体、及时”的岗前培训,强化助残意识和助残知识,确保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全面无障碍服务。

  青岛是山东唯一进行残奥会火炬接力的城市,残奥会火炬将于9月2日在青岛传递。青岛与北京奥组委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做好了火炬手、护跑手选拔的准备工作,火炬传递迎接仪式、起跑仪式、传递沿线活动及安保方案正在策划中。残奥帆赛开赛仪式和闭幕晚会策划方案也在抓紧实施。

  在发布会上,我们还了解到了中国残疾人帆船队目前的训练情况。中国残疾人帆船队现有运动员11人(男队员9人,女队员2人)、教练员3人,帆船11条,将参加残奥帆赛全部3个项目的比赛。在刚刚闭幕的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上,中国残帆队在单人龙骨艇、双人龙骨艇和三人龙骨艇分获第十、第五和第八名。目前,全队正在全力备战,力争在残奥帆赛上夺取奖牌。

无障碍公交车

无障碍出租车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