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川气东送建设工程 普法搭桥共建和谐双赢企地关系(图)

  本报讯川气东送建设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大工程,是继西气东输之后贯穿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的又一条能源大动脉。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中国石化川气东送建设工程指挥部在如火如荼的工程建设大会战中,把握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这条主线,从依法治企的高度安排和落实“五五”普法各项任务,普法工作全面有序铺开。

  根据川气东送建设工程点多、面广、战线长的特点,指挥部制定了“五五”普法规划,把油气田周边及管道沿线群众纳入了法制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
指挥部普法办公室注重加强企地结合,发挥两方面的积极性。一是指挥部入驻四川省达州市,即主动与当地司法行政部门建立定期会晤沟通机制,搭建平台共同商定、解决工程建设涉及的与地方政府、当地群众有关的法律问题。在勘探开发主要区域普光镇共同组建了油地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制订了2008年油地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统筹宣传资源,深入乡镇、农村和生产建设一线,联合开展“月月普法”活动。二是共建巡回调解庭。与市县司法局联系,由中石化人员参与巡回调解工作,通过实地排查,为川气东送建设工程化解企地、工农间的矛盾和纠纷。为确保普光天然气净化厂征地拆迁任务按时完成,宣汉县巡回调解庭协调相关单位到各井场进行法制宣传14场次,举办相关法制专栏16期,协助调解土地占用纠纷130余起,拆迁安置纠纷40余件。三是联合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如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中,结合中国石化开展的油区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气田、净化厂周边及管道沿线群众,动员企地两方面力量,组织宣传有关油气田生产设施和天然气管道保护、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安全环保、农民工权益保护、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活动中共向工区及管道沿线群众发放法制宣传年历5000余份,悬挂、张贴横幅、标语200余件,实现了法制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基层、进乡村、进农户。

  企地联合成就双赢,在双方的友好合作、同心协力下,川气东送工程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效果显著,为工程建设创造了“和谐工区”、“和谐管道”的外部环境,也为实现建设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福祉工程的目标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