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爱心航线-灾区紧缺物资募捐总动员 > 灾区紧缺物资消息

爱心航线722吨物资送达灾区 捐赠电话仍响不停

  本报讯(实习生陈茵王永生)爱心航线活动原定于今日结束,但是由于市民捐献踊跃,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爱心航线活动将继续举办,何时结束将视情况而定。

  市民共捐物资800余吨

  截至今天上午,爱心航线活动共收到市民捐献物资800余吨,其中矿泉水19098箱、方便面2166箱、棉被2057床、帐篷598顶、消毒液1286箱、其他物品若干。

  发送爱心航线7班、爱心航线专列1趟,通过红十字专列发送5节车厢的爱心物资,总共722吨物资送达灾区。

  截至今天上午,还剩100余吨物资即将送往灾区。

  捐赠电话响不停

  由本报发起策划的“爱心航线”今天上午再次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向地震灾区运送物资,将于中午抵达成都,今天中午,这批物资将被交到成都接机人手中。

  自“爱心航线”热线电话开通以来,电话一直不断,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都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具体捐赠情况,并预约捐赠物资。截至记者发稿时,“爱心航线”热线接到市民的预约捐赠电话3000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都纷纷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组委会提醒,根据安检程序,每单件物品的体积应在1.22米×0.8米内,请市民注意。

  志愿者心声

  地点:大红门货运站

  搬运物资手受伤!

  本报讯(实习生陈茵)前天在大红门货运站,有很多志愿者是从下班的路上赶来的,来得匆忙,大部分人没有准备搬运物品的装备——手套。

  没有手套的保护,在搬运爱心物品的时候,很多人的手都脏了,在身上蹭蹭继续搬;破了,随便找张纸擦擦;磨出水泡了,依然没有停止工作,更没有一声怨言。

  在捐赠物品中,有很多手套。虽然一包包手套在志愿者手中传递着,但是大家谁也没有拿出一双自己带。

  地点:广安门货运站

  民兵来当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王瑞实习生陈茵)在此次“爱心航线”的捐赠活动中,民兵组织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昨天下午2时许,在广安门货运站的站台上,40名身穿绿色迷彩服、头戴迷彩帽的年轻民兵在众多志愿者中格外引人注目。

  搬起10余吨重的货物,一干就是四五个小时!虽然汗水不停地从他们的额头上流下来,但大家脸上还是挂着笑容。

  这些志愿者有的是单位的行政人员,有的是负责交通运输的稽查人员。当他们得知“爱心航线”急缺志愿者后,当天就决定一定要过来帮忙。

  ●爱心留言●

  虽然地震不是一场战争,但面对这场突发的灾难,我们民兵也应该动员起来! ——民兵队长索玉柱

  快!尽快!伸出援手,尽微薄之力! ——市民王举

  爱心航线物资夜抵彭州

  彭州当地急需:帐篷!专业挖土、压路机!

  昨天中午12时,371件本报爱心航线救灾物资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运力!车辆吃紧

  由于各地物资集中到达,运送车辆一时吃紧。

  在四川省民政厅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刚刚从汶川地区救灾返回成都的小段和他的爱人再次请缨成为本报爱心航线物资的押运司机。

  小段是重庆一家运输公司的员工,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他就被公司派去重灾区汶川专职赈灾。

  昨晚9时左右,小段开着满载本报爱心航线的救援物资开始从空港货运站起程。

  由于不熟悉目的地彭州地形,小段一边拨打当地110电话,一边沿着成彭高速向前摸索,本来一个小时的路程,整整走了两个小时。大约晚上11时多才抵达彭州。

  而到了目的地,来不及喝口水,这对夫妻志愿者帮忙卸下物资,又匆匆告别,返回成都。

  “还不知道下一站在哪呢,不过,现在运力不足,应该早点回去听调遣。”小段憨憨地说。

  帐篷!彭州急需

  从昨天开始,彭州地区持续降雨,再加上近日将有余震发生,目前,彭州市大部门居民都选择在外面过夜。

  不少市民将私家车开到视野相对开阔的市府广场,还有居民直接将帐篷扎根到广场周边。

  彭州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汤发明告诉记者,目前,各地食品、卫生用品等物资源源不断运到这里,各部委也在市府广场设立了临时办公点,他们会根据各灾区的具体情况,进行调配,及时配发。

  但目前灾区最缺帐篷,尤其是受灾严重的通济、白鹿等镇。

  “山区夜晚特别冷。”汤发明说,目前不少受灾居民陆续返回家乡,准备抢救财物、清理废墟,但到了夜里,尤其连续阴雨天气,群众睡觉成了最大的难题。

  “现在我们最需要帐篷。”他呼吁爱心人士能为灾区提供帐篷。

  此外,由于彭州市已进入清理废墟的排危阶段,目前急需大量挖土、压路机等专业道路抢修设备和技术人员。

  文/本报特派彭州记者李巍巍摄/本报特派彭州记者黑克

  募捐现场

  地点:法制晚报社

  卡车招募一下午15名司机报名

  本报讯(记者何怡张鑫实习生范晓旭)昨天本报刊登招募卡车司机的消息后,一下午就有15名司机报名。

  他们当中有的人打了数次电话表示,不仅有车可以义务支援,还可以提供搬运人手。

  “我这边可以提供车,还可以自己带搬运工人,不用麻烦你们的志愿者。”昨天,一名报名当卡车司机的先生这样说。

  他告诉记者,他们有四五辆车,现在都停下手边的工作,专等运送捐赠物资。

  而昨天打来电话的市民中,也有一些并不是卡车司机,他们的车均是自己家里使用的私家车。“我的面包车是小,多跑几趟不就行了。”一位市民急切地说。

  妇女用品成昨天捐赠热门

  本报讯(记者张鑫范维张颖川)“这是超市里面能有的,我都买过来了。”昨天下午,一位女士在捐赠现场打开自己的汽车后备厢告诉记者,里面是十余箱卫生巾。

  “我是听了广播,说是缺这些物资,我觉得这个挺轻的,应该可以多运些。”这位女士说。

  从昨天中午开始,不断有捐赠者带着卫生巾等妇女用品来本报捐赠。这些捐赠者绝大部分是女性。

  仅昨天一天,就捐来近400箱卫生巾。

  不少市民还捐来婴儿用品。

  此外,记者了解到,建外SOHO的女白领也在为灾区征集卫生巾。目前,已征集了200箱。

  暂不再接受饮用水、消毒液和药品的捐赠

  现灾区紧缺的物资有:帐篷、雨衣、毛毯、妇女用品

  捐物热线:010-5863536658635355(24小时)、010-65902008(9时-21时)

  “爱心航线”紧急征集卡车!

  进行货物运输 报名电话:5863536658635355(24小时)

  爱心航线活动举办单位

  四川省驻京办、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志愿者协会、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交通广播、北京新闻广播、搜狐网

  爱心提示

  ●由于消毒液属于易腐蚀性液体,铁路和航运都较为危险,尤其不能和方便面等食品一起运输。

  爱心航线将暂不接收消毒液类物品的捐赠。已经接收的消毒液,将集体捐赠给有关部门,由他们统一调配。

  ●由于药品的特殊性、复杂性和技术性较强,在运送灾区之前要进行甄别,比如查看检验报告、生产日期等。

  所以爱心航线活动也暂时不接受此类物品的捐赠。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