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宝宝用品账单愁坏父母 多数人认为价格偏高

  一罐奶粉动辄百元一个奶瓶卖到两三百

  “宝宝用品账单”愁坏父母

  “雅士利精装婴幼儿奶粉,6罐,870元;妈咪宝贝纸尿裤,4包,352元;宝宝衣服,8套,420元;药品,154元;玩具,237元;总计2013元。

  一份“宝宝用品账单”,冲淡了刚刚得到一个女儿的崔先生初为人父的喜悦。

  崔先生和妻子两人都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每月领到手的工资总和不到4500元,光为孩子买东西就要花去将近一半。

  “生孩子之前也想到过会花不少钱,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崔先生皱着眉头说。

  昂贵的婴儿用品,已经成为许多年轻父母的一个沉重负担。

  桶装奶粉价格贵数倍

  在一些超市记者看到,婴儿奶粉价格相差不少:大部分桶装奶粉价格在100元以上,一些进口奶粉甚至卖到近两百元,而一些袋装的奶粉却只有几十元。

  记者通过比较发现,这些奶粉的营养配方其实都大同小异,基本都包括维生素A、D、K、C、B1、B2、

  B6、B12、烟酸、叶酸、牛磺酸、亚油酸、DHA等。那么为什么价格会差这么多?

  某知名奶粉品牌的促销人员解释说:“我们的奶粉里面添加了孩子脑部发育所需的DHA,也就是脑黄金。这种东西很重要,小孩子要是缺了很可能会弱智。”

  “可是这里面也说有啊?”记者随手拿一袋简装奶粉问她。

  “不一样的。我们说明书上写着呢:该产品把营养物质大分子分解为小分子,便于婴儿吸收。”记者反问:“大分子和小分子能差多大?能对吸收产生影响?”“这我就不知道了。我们这个是品牌产品,价格高,质量肯定就好。”

  随后,记者专门打电话咨询了知名奶粉企业惠氏公司,得到了这样的回答:“除了包装之外,桶装和袋装奶粉差别并不是很大。”

  奶瓶竟卖到299元

  在一家婴儿用品专卖店内,婴儿床多为木质,价格都在几百元。其中一种婴儿床居然标价888元。销售人员解释,这种小床是全红木的,所以价格高。“要实惠的话就要这种铁的,只要100多元,也很结实。”

  “为什么多数婴儿床都是昂贵的木制品呢?”记者问道。“现在流行木质家具呀!”这位销售人员说。

  更离谱还有一些小小的奶瓶的价格。在一家专卖店,记者看到货架上的奶瓶五花八门,有防滑型的、感温的、易握的、带吸管的、双层保温的……不同型号和外观的奶嘴也有五六种。最贵的一款竟要299元,光奶嘴就要几十元。

  “这是用进口材料做的,保温、无毒害,而且造型科学———弯角,底部进气,便于孩子吮吸。”该店销售人员拿着那款最贵的说。

  多数人认为价格偏高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母婴用品专卖店确实存在价格虚高的现象。比如一款保温型奶瓶,在超市卖40元,到了一家品牌连锁店竟然要158元,还是所谓会员价;某婴儿用品专卖店的一款海盗帽,标价13元,而在城隍庙附近的小摊上,一模一样的帽子只要3元钱一顶。

  《中国经济时报》一项市场调查显示,78%的消费者认为目前的婴幼儿用品偏贵,92%的消费者认为目前婴幼儿用品的成本并不高,但企业抓住了父母的心理,故意将价格定高。

  长乐路一位专营婴儿用品的店主表示:“现在独生子女多,许多父母在选购婴儿用品时最先考虑质量及安全性,其次才是价格。因此,走中高档价位的产品路线,较易被多数城市家庭接受。一些价格便宜的产品反而不受欢迎。”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