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阳地震灾区全面开展灭鼠防疫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电(记者黄毅)德阳全面开展灾后灭鼠防疫,目前重灾区乡镇居民房、农舍和倒塌废墟投饵面达60%以上,灾民安置点投饵面90%以上,农田投饵面40%以上。

  当前地震灾区已进入控鼠防病的关键时期,根据鼠情监测结果和防大疫的需要,德阳市农村灭鼠专家应急组将地震重灾区绵竹、什邡划定为灭鼠重点地区,辖区内场镇、灾民安置点、倒塌的废墟作为灭鼠重点部位。
投饵时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田,并将投饵时间统一为5月23日至31日。

  根据震后老鼠活动特点,德阳市农业局与专家紧急会商,编制印发了震后农村统一灭鼠技术方案。为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灭鼠防疫工作,德阳市农业局专门制作10万份技术明白纸下发绵竹、什邡,技术明白纸发放到农户。

  目前,德阳已成立灭鼠专业队伍200多个,组织投饵人员1900余人,购回高效灭鼠药剂4.25吨,投饵量达4万余公斤。其中重灾区乡镇居民房、农舍和倒塌废墟投饵面达60%以上,灾民安置点投饵面达90%以上,农田投饵面达40%以上。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