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6.4级余震续:交通基本恢复3000人开始外迁

  □“青川6.4级余震”后续

  青川交通恢复3000人开始外迁

  记者26日从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里氏6.4级余震发生后第二天,因余震中断的青川县交通基本恢复正常,部分乡镇电话仍然中断。青川县首批3000名受灾群众向外迁移的工作已经启动,青川余震无碍中石油救灾油品供应。

  灾情进展:伤亡较少交通恢复

  25日下午,青川县观音店乡发生里氏6.4级余震,西安、成都、重庆等地有强烈震感。地震造成青川县1人死亡,300余人受伤,3700余间房屋倒塌,多条公路因塌方阻断,观音店、板桥、姚渡、茅坝等9个乡镇电话中断。

  据介绍,此前出现裂缝的青川县城后山狮子梁,在此次余震中有大型石块滑落,但没有发生崩塌,对县城没有构成威胁。此外,余震没有造成青川县境内形成有危险的堰塞湖。

  青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健介绍,截至26日18时,县城与外界的交通已经恢复,各乡镇的公路26日晚将全部恢复,部分乡镇通讯设施仍在抢修中。余震造成各地水源变得浑浊,给供水带来一定影响。

  外迁进度:首批3000人迁移启动

  26日从四川省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青川县首批3000名受灾群众向外迁移的工作已经启动,目前已有500余人顺利迁移到相邻的剑阁县。

  青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健介绍,青川是地震重灾区之一,有4800余人在地震中死亡或失踪,全县25万人受灾。由于当地自然环境恶劣,不能妥善安置所有受灾群众,县委决定转移安置3万人,其中1万人在青川县内转移安置,1万人在广元市其他县区安置,还有1万人将迁移到陕西和浙江。

  马健介绍,首批计划转移3000人到剑阁县和元坝区,这项工作已经启动,25日顺利转移500余人到剑阁县,受当日下午里氏6.4级余震造成公路中断的影响,迁移工作一度暂停。26日全县交通基本恢复,首批迁移工作将在近期内完成。

  其他影响:宝成暂断油品供应无碍

  记者26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青川6.4级余震无碍中石油救灾油品供应。受25日青川余震的影响,宝成铁路发生故障,铁路运输暂时中断。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营销处处长蒋胡民表示,“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公司通过宝成铁路运输的油品数量极为有限,因此宝成铁路运输暂时中断无碍四川地区油品供应。

  蒋胡民介绍说,四川销售公司的库存主要是通过兰成渝管道输送,目前兰成渝管道运行稳定,日输送能力达到1.69万吨,比平均输送水平高出0.2万吨。

  截至26日8时,中石油向四川销售公司累计调入成品油25.68万吨。目前,四川销售公司库存已达到24.10万吨,比震前库存增加66%。此外,这四个省市分公司96%以上的加油站恢复正常运行,其中陕西139座因5·12地震受损加油站全部恢复营业。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