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中联办用网站向社会公布赈灾款物使用情况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社会最近关注到四川赈灾款项及物资的使用情况,为提高透明度,香港中联办首次利用网站,向香港社会公布整个赈灾款物的使用情况。

  中联办副主任彭清华指出,香港各界通过中联办转送的救灾物款,中联办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每一笔都要经过登记,然后及时转到灾区的专用救灾账户。
内地相关部门也会向中联办发出收据,而中联办会把这些物款的接收和转送情况,安排在中联办的网站上对外公布,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彭清华26日表示,对于各界的赈灾款项,中联办已陆续地转到灾区的账户,对于赈灾的物资,他们已分两批转运到灾区,剩余的物资也正在组织,准备在短期内运往灾区:“我相信,这些款物对灾区人民渡过当前的困难会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同时,因应市民的关注,中联办会把这些物款的接收和转送情况在中联办的网站上公布:“最近,四川省财政厅也向我们来函,在这些款物投入灾区使用后,他们会对这些物款如何使用,向捐赠的团体和个人有一个交代。”

  彭清华又表示,灾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需要大量的帐篷、活动房及医疗用品,现在香港也有很多机构根据灾区的需要进行采购。至于有一些市民表达想到灾区救灾的愿望,他对此表示感谢,但强调,鉴于灾区目前的情况,专业的救援团队需要通过内地救灾部门组织到内地救灾,才比较有序、有利,目前灾区还不具备接受个人前往救灾的条件。

  另外,近日有2000多名市民曾到中联办,参加吊唁活动,表达对地震灾害中遇难同胞的悼念,还有很多市民和小朋友通过中联办转去慰问信及心意卡。彭清华说:“这对灾区人民是非常重要的精神鼓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