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飞石砸穿矿山炸药库 民警冒死背出2万枚雷管

  25日,记者采访了汶川县漩口镇派出所所长李正权。地震发生后,这个手下只有5名民警的所长,组织群众背出2吨炸药、2万枚雷管……

  漩口共有2处矿山,地震让其中彬宏矿山损失惨重,8人被埋,炸药库被飞石砸出一个洞,500多公斤炸药和1万多枚雷管暴露在露天下。
如再遭遇余震,岩石砸出火花,后果将不堪设想。李正权立即组织民警、民兵等30余人,每人背起30多公斤的“易爆物”,向8公里外的古溪村矿山炸药库转移。由于山体滑坡,8公里山路,他们足足走了一天。一次余震后,一块大石从山顶落下,背着30多公斤炸药的李正权拼命奔跑躲闪,差点就发生了悲剧。

  22日,省公安厅从阿坝州民爆公司调来专业的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车,军队也赶来支援,在200多人的共同努力下,2座矿山共计2吨炸药、2万枚雷管,被艰难地背下古溪村矿山,运到正好需要的汶川三江乡和水磨镇炸山开路。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