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厦门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安置房首批千套建材启运

  中新社厦门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杨伏山)厦门市援建四川地震灾区两万三千套过渡安置房中首批一千套安置房建材,二十七日从厦门火车站高崎北站启运发往彭州市。

  根据统一安排,厦门援建的首批过渡安置房将建在彭州市通济镇。
而在此之前,厦门已于二十五日开始,争分夺秒在确定用于搭建安置房的通济镇七个地块,陆续展开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

  据了解,为体现特区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厦门援建的安置房设计标准,比国家规定的标准(每套二十平方米)多出约五平方米,因为每套安置房都增加了厨房和公共空间。厦门民政部门并为安置房配置了一些家具和床上用品。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厦门原本承担为四川地震灾区援建一万套过渡安置房的任务,随着灾情的发展,根据灾区的需要,国家建设部和福建省政府下达给厦门市援建灾区过渡安置房的数量,也从原来的一万套增加到两万三千套。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