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部反映2008抗震救灾的诗集出版问世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顾瑞珍)由中宣部出版局组织策划、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部编选的诗集《有爱相伴——致2008·汶川》,在汶川大地震14天后与读者见面。

  这是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国内正式出版的第一本抗震救灾的诗集,几乎囊括了当今在群众中广为传诵的赈灾诗歌佳作。
这本诗集从近二百首诗作品中遴选而成,分为“哀痛:生死不离”“挺住:有爱相伴”和“感动: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三部分,共近六十首诗歌。

  据介绍,该书所收篇目,都选自汶川地震之后一周内公开见诸全国各媒体的诗歌作品。这些作品包含英雄精神和大爱情怀,反映了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众志成城、奋起救灾的坚强意志和高尚品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