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卫生厅打人者暂停工作 被打志愿者接受道歉

  四川省卫生厅打人者暂时停止工作

  被打志愿者接受对方道歉

  本报讯(特派记者陈坦) 昨日下午,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在互联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省卫生厅干部在灾区打人事件”已调查清楚。

经核实,该流传与事实不符。

  网上的传言称,5月20日,四川省卫生厅农村卫生处长马步钢,到江油市长钢总医院检查工作,恰逢一名志愿者在进行消毒工作。该志愿者不慎将消毒水从没有摇上玻璃的车窗洒到了坐在车内的马步钢身上,马步钢下车打了志愿者一耳光。四川省卫生厅党组高度重视发生在江油市长钢医院的打人事件,按照厅长沈骥的要求,省卫生厅有关部门对打人事件展开认真调查。经过核实,网上疯传的四川省卫生厅农村卫生处长马步钢,当时在广元、青川组织救灾,根本不在绵阳现场,不存在打人的可能。而与志愿者发生冲突的则是工作人员张建新。

  经核实,5月21日11时左右,省卫生厅工作人员张建新乘车到江油市长钢医院开展工作时,被正在给车消毒的志愿者林某将一勺消毒水浇到头部和面部,因药水刺激眼睛剧痛难忍,发生了出手打人的不当行为。事发后,省卫生厅责令他作出检讨和深刻反省,当晚他已公开写出了“检讨并致歉书”,并于事发后第二天当面和这名志愿者道歉。

  四川省卫生厅发言人表示,前天下午4时许,张建新赶到江油长钢总医院,和被打志愿者林某见面并当面进行道歉,双方进行了拥抱,被打志愿者表示接受张建新的道歉,并原谅其打人行为。张建新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和愧疚,他表示,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应该有不文明的言行,都不应该做出有损形象的事。

  四川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说:“自汶川大地震以来,国内外纷纷向我们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包括许多志愿者在内的社会各界充满爱心的帮助,给予了我们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力量。然而,在抗震救灾中,我厅工作人员出现了这种不文明行为。我们对此深感痛心。省卫生厅党组已研究决定,责令张建新立即作出检讨和深省,并且暂停张建新目前的一切工作。”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救灾的紧张情势下,发生一些摩擦事件,这是正常的,希望不要再出现伤害前线医护人员和救灾干部的事情。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