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法国《世界报》:地震让中国如此团结(组图)

  新华网消息:非政府组织--上海新驼峰运动协调人郝丽琼表示,在此次四川地震的救灾行动中,"政府许多部门的大门都敞开了。面对我们的要求,一些人为我们竭尽全力地争取了一架飞机。这是前所未有的"。法国《世界报》27日就此发表文章説:地震令中国社会空前团结。

  5月19日14时28分,游客在北京八达岭长城上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 新华社发

  他们沿着大学校园的林荫道摆起了几张桌子,整理散放的书籍、服装、背包和各种小东西。他们的志愿者团队叫"热风",队员所穿的T恤衫印有一个逗号形状的心图案,并且还有"传递爱心"的字样。

  25岁的年轻女教师莫莉·张参与了这一行动,并挨个走访上海的大学校园,她说,"我们最初组织起来是为了帮助云南一个患有癌症的小学生筹集手术费用,因为他家境贫困。自从地震以来,我们将一半的援助提供给了四川人。这一次,我们感觉全中国每个人都受到了触动。我确实发现,中国人从未如此团结"。

  身为成都人的她十分关注受灾者的命运。她通过所在的学校捐了1000元,并报名献血。今年2月,她曾为遭受冰雪灾害的人们捐款300元,并且本打算作为志愿者前往贫困地区教书,不过,被接收的只有男性。

  5月19日14时28分,人们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新华社发

  上海大学一位教授证实说,"在被认为具有自我保护意识的年轻一代人中,当志愿者也是很酷的。中国年轻人中有一种对理想主义的需求,由于他们绝对不可能把精力针对政府或用于政治,于是就投身到展现在他们面前的哪怕是很小的活动空间。这也是电视台首次直播如此的人间苦难"。

  5月26日,北京宣武区康乐里小学的同学在整理向灾区小伙伴捐献的图书。当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市少工委在北京宣武区康乐里小学举行“国旗下我们手拉手”活动,倡导全市少年儿童积极行动起来,力所能及地向灾区小伙伴表达爱心。据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少先队员已为灾区捐款约1500万元,并有两批爱心物资送往灾区。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在奥运年且继西藏事件后,发生了这样的灾难,可它也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感情。此外,团结一致的浪潮席卷了各个阶层的民众,人们捐赠热情高涨。


  企业和政府部门的职员常常要签名捐款。博客日记将捐赠的大公司进行排名,当一家有实力的集团表现得不那么慷慨时,就会引来诸多评论。

  各大电子和电信集团都建立起一些机制,目的在于为政府或红十字会管理的捐赠款项提供便利条件。(编辑:阿彭)

  因为抗震捐款的事,两个“老王”陷入冰火两重天———一个是万科的老板王石;一个是加多宝旗下的凉茶王老吉。同样捐了1亿元,二人受到的待遇却大相径庭,这事颇耐人寻味。

  这些天,王老吉遭到全国网民的集体追捧,因为加多宝公司向灾区捐款1亿元,网友对其好感大增,相约只要看到王老吉,见一罐买一罐,让王老吉断货。报道显示,国人原本兴趣不算太大的王老吉,这几天销量大增。

  5月25日,捷克华侨华人在募捐现场合影。当天,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在布拉格举行“情系祖国,奉献爱心”募捐活动,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募集捐款。新华社记者丁宜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