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法国埃罗省等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谭晶晶)27日,法国埃罗省、多米尼克驻华大使、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等机构和个人分别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记者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了解到,法国埃罗省议会日前通过决议,决定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赠10万欧元援助款,主要用于灾后重建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
该款项将通过对外友协转至四川地震灾区。

  法国埃罗省是法南部著名的旅游胜地和经济发达地区,其首府蒙彼利埃市与成都市互为友好城市。

  据外交部消息,27日上午,多米尼克驻华大使修玺淳以个人名义向地震灾区捐款10万美元。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会见了修玺淳大使,并接受了他的捐款。

  自地震发生以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一直鼓励美国公司支持中国抗震救灾行动。据介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会员公司已为灾区捐赠了超过4千万美元现金。许多公司承诺为灾区提供所需物资和服务捐助。

  此外,据外交部介绍,自26日起,马来西亚各界通过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向灾区捐赠的4625顶帐篷,将通过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陆续运抵广州。

  第一批1020顶帐篷已于26日运抵。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和四川省驻广州办事处在第一时间将帐篷转运四川灾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