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道部:大力开展节能降耗 严格控制能耗支出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报道称,在全国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铁道部近日发出《关于努力节能降耗严格控制支出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工作,做好铁路经营工作,确保全年经营目标完成。


  铁道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预算管理,特别是在目前物价上涨加快,安全、自然灾害导致增支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坚决杜绝无预算和超预算现象发生。要在年度预算框架内调整预算和计划,确保安全、救灾资金。

  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节能降耗活动,严格控制能耗支出。各铁路局要重点抓好机车用油、用电消耗,确保机车单耗控制在年度预算目标之内,同时也要抓好非生产能耗的管理。

  要加强生产资料和对外支付项目价格管理。由铁路局组织对大宗物资通过招标进行集采专供,利用规模和铁路优势争取优惠供应价格,节约成本支出。对电气化铁路的基本电价、已到期还贷电价、通信费支付标准进行清理核对,降低费用。

  要严控非生产性支出,运输企业今年办公费、会议费、业务招待费和短途运输支出要较年初预算压缩5%。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一律比预算减少5%。

  铁道部对车辆购置和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停止审批。停止既有所有办公用房和其他非生产用房的整修、装修,暂停办公用品升级换代、办公用房美化装修等一切改善办公条件的支出。

  要加强对地震抢险、灾后复建支出的核实,计划、财务部门应主动介入,加强对灾后复建项目的管理,合理安排资金,确保专款专用。

  同时,各级机关要作出表率,积极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风尚,开展“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支笔”活动,坚决反对奢侈浪费。(记者高李鹏)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