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地震灾区市场物价情况基本稳定

  新华网成都5月28日电(记者冯昌勇黄堃)在28日的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工商局、物价局介绍了地震灾区的市场和物价情况:目前灾区市场供应逐步缓解,物价基本稳定。

  四川省工商局副局长杨跃说,大地震发生后,灾区市场一度瘫痪,为恢复供应,工商局采取了多种措施,如暂不收取市场管理费,在重灾区建立“四川省工商局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等。


  截至27日,成都、德阳、绵阳、阿坝、广元、雅安6个重灾区的个体工商户已有17.25万户恢复生产经营,占总数的50.1%。但受余震影响,许多经营户开业时断时续。

  四川省物价局副局长吴应伟说,灾后市场价格经过了短暂的异常波动,但总体迅速趋于正常。据重灾区6个市州物价局监测,地震对食品价格的影响在15日达到最大,大米(晚籼米)价格上涨10.58%,猪肉价格上涨4.08%。

  但经过有关部门努力,食品价格已经逐步回落。截至28日,灾区大米(晚籼米)价格每斤1.64元,较灾前上涨3.80%,但比15日已经回落6.3%,猪肉价格每斤12.25元,较灾前上涨了0.91%,但比15日已经回落了3.05%。现在灾区面粉、猪肉、菜籽油和鸡蛋价格还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还宣布,截至27日19时,全省地震受灾累计遇难67600人,安葬66681人,累计受伤350817人,从废墟中救出83988人,临时安置7005020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