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将首次派遣自卫队军机参与四川大地震救灾

  五月十八日,日本国际救援队一行二十余人到达中国四川北川地震现场——北川中学,利用国际先进的探测仪器与中国两支救援队分别挖掘废墟,救援受难学生。经过共同探测,在沉入地下的楼层内发现有三个生物体存在,但挖掘极为危险和困难,生者生命渺茫。当日,日本救援人员至少在此挖出一具尸体,中国救援人员至少在此挖出八具尸体。图为日本小队在工作中。中新社发邹宪 摄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28日决定接受中国政府的请求,使用自卫队飞机向中国运送帐篷和毛毯等救灾物资,支援四川地震灾区。


  外务省和防卫省正就援助规模及起运时间等进行紧急协调,很有可能使用航空自卫队的C130运输机。如果计划得以实现,这将是日本首次向中国派遣自卫队飞机。

  官房长官町村信孝28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就派遣自卫队飞机一事表示:“我们的理解是,中国所希望的不是(自卫队)在灾区进行活动,而是将帐篷和毛毯等运至中国的机场”,认为自卫队的任务仅限于从日本向中国运送物资。

  据多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方在地震发生后就向中方表示可以派遣自卫队进行救援。中方于27日正式向日方发出请求,希望日方提供物资援助,包括使用自卫队飞机进行运输。

  接到中方请求后,防卫省运用企画局局长德地秀士等于28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与町村商议了对策。自卫队上一次在海外进行国际紧急救援是在2006年,当时为救助爪哇岛地震灾民而动用了运输机。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