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查处4起价格违法行为

  新华网兰州5月29日电(记者宋常青)记者29日从甘肃省物价局了解到,为确保地震灾区价格基本稳定,陇南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近一段时间加大了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地震发生至今,当地已对4起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针对部分竹尺折叠床经营户随意要价且不提供进货发票的问题,陇南市物价局及时与西安市未央区物价局联系,委托该局对当地生产折叠床的家具厂地震前后发往武都的折叠床的规格、数量、价格、日期进行了详细调查,取得了第一手资料,为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提供了可靠依据。5月26日,陇南市武都区物价局参照西安提供的资料,对该区钟楼滩批发市场一经销商高价销售竹尺床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没收违法所得390元,并处1170元的罚款。5月26日,陇南市康县物价局委托该县大堡乡工商所查处了一起超过规定批零差率出售尿素的价格违法案件,对经销商处以500元罚款。

  在此前的5月22日,武都区物价局通过明察暗访还查处了另外2起价格违法案件:该区莲湖广场一个体商贩,违反当地政府最高限价规定,以每张200元的价格出售1米竹尺床2张,共计多收价款40元;该区西关一商品经销部,将规格4×6米雨布,按每米15元的价格销售,违反当地最高限价每米10元的规定。对此,当地物价部门做出了没收违法所得200元、罚款300元的处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