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意大利官员称赞中国地震救援工作出色

  新华网罗马5月29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民防署下属的志愿者、政府和国际关系司司长迪阿戈斯蒂诺·米奥佐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媒体报道和正在中国参加救援的意大利救援队传回的信息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对汶川大地震的救援行动很出色,无论从人力资源调配,还是物资集结等都及时有效。


  米奥佐说,地震发生后短短几天内,中国政府调动了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技术人员等前往灾区,值得称道,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处理危机事务的能力。中国领导人很快赶赴地震灾区,而且动用全国的力量,来投入一个地区的抗震救灾,这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说,作为民事保护部门的官员,他曾参与和组织过多次处理危机的国际行动,可以说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能力和行动非常出色。根据意大利处理危机的经验,中国政府下一步对人员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还将面临相当大的难度,但他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处理好这次地震所造成的危机。

  米奥佐说,汶川地震发生后,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向中国派遣了救援队员和医疗队员,他们目前正在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救援行动。他强调,意中两国拥有传统友谊,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准备将此次救援用的医疗设备留在中国。

  米奥佐还表示,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随时准备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进一步救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