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官兵下阶段“六路并进”抗震救灾(图)

  5月29日,济南军区某部官兵正在搭建“帐蓬小学”。当日,该部组织官兵来到都江堰市安顺小学为学校搭建了二十多顶“帐蓬小学”作为学生临时课堂。该小学原教学楼在地震中成为危房,庆幸的是400多学生没有人员伤亡。从5月27日起,这400多名学生就可以在“帐蓬课堂”上课了。中新社发梁志杰(部队) 摄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九日电(杨杰来明静)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吕登明中将今天下午在此间专场新闻发布会表示,下一阶段,部队抗震救灾在继续做好搜救被困民众工作的同时,将把安置受灾民众、恢复生产、灾后重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扎实实做好解困、安居、防疫、排险和保通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解困。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目前从各方面情况来看,搜救行动可能还有死角,要让整个救灾部队不落一村不落一户,千方百计还是要把救人放在突出位置,特别注重那些偏远的一些乡村。

  二是安居。下一步工作要向安居方面转移,为受灾民众在震后提供一个安居之所。

  三是防疫。我们军队的统帅胡主席有这么一句话这是一个标准,目前,一百八十多支军队的医疗力量全部在灾区工作,并调动了两个团担任着整个灾区特别是城镇灾区的防疫任务,以“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四是排险。除唐家山堰塞湖外,灾区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排除一些危险,包括塌方,包括化学品转运等可能带来的一些险情,部队要发挥优势。

  五是保通。路不通,很多工作很难展开。目前要抓紧抢修九条公路以及一些乡村道路,保证整个救灾工作的进行。

  六是配合公安部门和当地民众,确保当地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