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失踪者保险额先赔一半 确认死亡后全额赔付

  失踪人员保险额先赔一半 一旦确认死亡即全额赔付

  本报讯(记者 刘畅)针对灾后已经开始来临的理赔高峰,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在四川地震灾区强调,保险公司要重合同、守信用,凡属于保险责任内的要“应赔尽赔”;当保险公司与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条款方面产生争议时,应作出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解释。

  吴定富指出,对于被保险人失踪的,按照当地政府提供的失踪人员名单,保险公司先行赔付保险金额的一半,一旦确认死亡即全额赔付。对于被保险人伤残的,按照保险责任,简化手续,主动慰问,及时理赔。如果保单灭失或销毁,如果申请人提供的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投保资料相符,保险公司将予以无保单受理,需要补办保单的,应免费补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