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国救援人员高度评价中国地震救援工作

  新华网柏林5月29日电 深入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协助救援的几名德国志愿者近日在接受德国之声电台采访时,对中国的救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中国政府“将不可能的(救灾)任务变为可能”。

  德国技术救援协会外国救援行动总监弗洛里安-韦伯在接受采访时说,地震发生后,中国方面的反应之快令他吃惊。
中方在震后提出尽快在72小时黄金时间内抢救被困人员,先允许邻近中国的国家参与救援,后又提出需要帐篷、净化水设备等援助的请求。这些措施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在接受采访时,这个救援协会中目前身在北京的中国项目协调员布赫穆勒以及正在都江堰附近负责安装净化水设备的巴奇,说到中国政府的救援行动,都用到了“深思熟虑”这个词。

  布赫穆勒说,中方相关部门积极合作,自愿加夜班配合来自德国的救援队。在灾区的巴奇更是对中方人员的迅速反应和积极性表示赞扬。

  布赫穆勒说,德国技术救援协会救援队待命出发前曾提出需要德文志愿者翻译,消息马上就传播到了因特网上,很快就有许多懂德语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大家不约而同地说想为地震救援工作做贡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