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湖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新华网四川唐家山5月30日电(记者刘昕 王玉山)唐家山堰塞湖施工现场总指挥、武警水电部队副主任岳曦3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湖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施工人员将从31日8时始开始陆续分批撤离。


  据岳曦介绍,唐家山堰塞湖的水面与正在开挖的导流槽的底板落差为9.6米,目前堰塞湖的蓄水量虽然因为前几天的降雨有很大增加,但在导流槽施工结束后,不会立刻出现溃堤或者漫堤情况,预计到6月3日以后,堰塞湖的水将会沿着导流槽缓慢流出。

  岳曦说,自从5月26日全面施工以来,武警水电部队在水利专家指导和解放军的配合下昼夜奋战,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程进展顺利。截至5月30日17时,共投入官兵619人,施工设备45台(套),开挖11万土石方,护坡2800立方米,设备24小时工作,超额完成原计划截至6月5日开挖10万土石方的工程进度。目前开挖出的导流槽是一个不规则的长方体,长约300米,宽50米左右,上游开挖的深度是9米多,下游13米左右。

  岳曦说,虽然已经提前完成了预订开挖计划,但部队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施工将持续到6月1日,这样可以降低导流槽底板的高度,更好地控制上游的水位,减少对下游的冲击。

  岳曦说,正在唐家山堰塞湖施工的人员从5月31日8时起开始有序、分批撤离,6月1日12时前除了个别观测点人员外,将全部撤离。撤离方式有空运和徒步两种,以徒步为主。撤离将遵循“先地方人员、后部队官兵、最后部队领导”的方式。撤留后在堰塞湖坝上的设备和物资将封闭处理,将来根据道路和河道等情况再运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