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侨商心系灾区,襄助万名就业”行动在京启动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程义峰 孙颖)为解决灾区人员就业安置问题,“侨商心系灾区,襄助万名就业”行动最近在京启动。到会侨联、侨商会及侨商企业家现场与四川省侨联签订就业援助岗位意向万余个。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
省市侨联、侨商会、侨商企业家在提供岗位的同时,还会积极做好灾区就业人员的上岗培训工作和灾区就业人员的心理安抚及思想疏导,并在生产生活中给予适当的关照和帮助。

  “我们要尽所能为灾区人民提供帮助。”重庆华商会常务副会长、重庆高博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彭应吉表示,为帮助灾区人民就业,他们首批将提供3千个劳动密集型岗位,并为就业者提供职业培训。后期还将通过投资等方式帮助其重新创业、兴业。

  四川省侨联驻会副主席陈宪表示,工厂停产停工,人员因震致残让当地就业形势更加严峻,而就业是保障灾民生活和重建家园的重要前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健表示,此次行动将纳入对地震灾区实施就业援助的工作安排,要积极做好侨商企业接收安置受灾劳动者就业工作,通过组织现场或网上联合招聘等,实现侨商企业空岗与灾区务工者的对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