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出台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灾后重建信贷政策

  新华网重庆5月31日电(记者程正军)四川省汶川大地震使重庆市多个区县遭受严重损失。日前,重庆银监局按照银监会有关要求并结合重庆市实际,出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重庆灾后重建4项信贷政策,要求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支持灾区重建的贷款比重。


  重庆银监局出台的银行业支持灾后重建的4项信贷政策:一是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灾后重建相关领域贷款的发放实行优惠政策,贷款利率和期限根据灾后重建工作的总体步骤合理确定。二是对经营正常、信用良好,但因灾害造成偿债能力下降的企业、农户,允许贷款合理展期,展期期限与重建工作进度相匹配。三是在确保法律要素齐全的情况下,尽量简化贷款手续,缩短贷款审查时间,确保资金早投放、早到位、早发挥作用。四是对于借款人因本次地震造成巨大损失且不能获得保险补偿,或者以保险赔偿、财产清偿和担保追偿后仍不能偿还的债务,应认定为呆账并及时进行核销;对于银行卡透支款项,持卡人和担保人已经在本次灾害中死亡或经依法宣告失踪、死亡,以其财产或遗产清偿后未能还清的债务,应认定为呆账并及时予以核销。

  据了解,目前国开行重庆市分行已发放抗震救灾应急贷款1600万元,重庆市农村信用社已发放30户农户修建房屋的抗震救灾贷款72.7万元,重庆市农村信用社还将投放数亿元贷款用于灾后重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将投放5亿元贷款用于灾后重建,主要投向建筑业、钢铁、医药、水泥等行业。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对灾后信贷需求进行了统计,已向其总行申请了信贷计划。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