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小学生和大熊猫一起欢度儿童节(图)

  5月31日,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迎来了一群脸上洋溢着快乐笑容的孩子,他们是彭州市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80名灾区的孩子。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熊猫基地并和熊猫宝宝星雅进行了亲密接触。中新社发黄荣 摄

  中新社成都五月三十一日电 题:我们和大熊猫一起欢度儿童节

  中新社记者 杨杰

  经过一路颠簸,彭州龙门山镇中心校的八十名灾区学生在老师和大熊猫基地人员陪同下,比原定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度过了灾后第一个儿童节,与熊猫亲密接触的快乐的儿童节。


  带队的初中部体育老师刘大维告诉记者,龙门山镇中心校包括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共有一千一百多名学生。汶川特大地震中,该校有一名学生遇难;三幢教学楼无一垮塌,不过都已是危房了。来自空军的救援部队奋战三天两夜搭建起钢结构的活动教室,该校已于二十三日复课。

  记者了解到,位于龙门山地震带的这所学校,之所以在此次地震中伤亡很少,主要得益于平常教学中有关地震知识、避灾措施的传授和宣传,以及地震发生后师生们的勇敢、镇定,在逃生的过程中,未发生一起踩踏事件。

  中午十二时许,在接受过心理干预培训的工作人员引导下,孩子们拎着漂亮的大熊猫玩具,分成四组,沿路参观漂亮天鹅游弋的人工湖、活泼可爱小熊猫的别墅、大熊猫产房和幼儿园。一路上,刚开始还比较拘谨的孩子们,逐渐有了笑颜,主动问起大熊猫习性等知识来。

  听说是灾区学生来这里过儿童节,一些带着孩子正准备进大熊猫产房的成都市民,纷纷主动让路,等他们先看。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们不容易啊,小小年纪要承受太多苦难,但请相信,我们会帮助他们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在大熊猫产房,动管部卿太强抱出十个月大的熊猫“星雅”,孩子们十人一组,或坐或蹲,与可爱的熊猫宝宝合影。他们伸出戴着塑料手套的手来,轻轻抚摸“星雅”,感受来自“国宝”的温暖。

  十岁的女生刘宇说,真没想到,还能和大熊猫合影。昨天叔叔阿姨到学校来接我们,我就盼着今天这一刻呢。

  和刘宇一样,这些学生大多数是第一次到成都市区,第一次看到、触到大熊猫。

  十岁的五年级学生唐殷桥高兴地说,以前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大熊猫,但今天能看到真正的大熊猫,很幸运、很兴奋,这个节日很有意义。小脸上透着几许刚毅,唐殷桥告诉记者,我们灾区小朋友一定要学会坚强,勇敢面对未来。

  在有趣的游戏活动中,灾区的孩子们重拾了欢笑;在博物馆、探秘馆、熊猫剧场有声有色的大自然奥妙之旅中,孩子们沉浸着,寻找着他们本来的天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