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疆首发《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募捐明信片(图)

新疆各族人民积极购买明信片

80岁的集邮爱好者胡坤老人高兴地展示刚购买的明信片

  中广网乌鲁木齐5月31日消息(记者胡志坚董虹)“无论你在那里,我都要找到你,手拉着手生死不离……”今天上午,一首首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广场萦绕,《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系列募捐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在这里举行。

  今天乌鲁木齐的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但高温天气并没有影响新疆各族市民奉献爱心的热情。很多市民早早来到这里,等候购买明信片,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地震灾区,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新疆红十字会特授权乌鲁木齐市邮政局、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区分行联合发行、制作了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为主题的《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系列募捐邮资明信片10万枚。明信片每套50元,由两个系列十种图案组成,分为主图和副券。主图以四川汶川大地震为主线,内容涉及灾情、救援、捐赠等;副券为一枚小书签,可以留做捐赠纪念。购买者可在明信片上留下对灾区人民的寄语和美好祝福,并通过邮政渠道寄到当地的红十字会或受灾地区,也可作为收藏品。

  记者在现场发现,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手腕上都系着绿丝带。乌鲁木齐市邮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绿色是生命的颜色,绿色是希望的颜色,象征着生命生生不息,这次发行的每张明信片上都系有绿丝带。

  今年80岁的离休干部胡坤是个集邮爱好者,集邮已有50年。得知这套募捐明信片在新疆首发的消息,他一大早就来到乌鲁木齐市南湖广场购买了一套。这也是胡坤老人以不同方式,第三次向灾区捐款献爱心了。他说:“这套明信片很有意义,四川发生了大地震,远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时刻惦记着他们。这次我购买的这套明信片,一是为灾区献一份爱心,二是作为收藏将永久保存。”

  从今天开始,新疆各地群众均可前往当地邮政局营业网点购买,此次明信片销售款将由新疆红十字会全额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