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平武灾区:活动板房建成后先给受灾群众住

  新华网四川平武6月1日电(记者黄深钢)“第一批建成的活动板房肯定先照顾受灾群众,机关事业单位的办公用房以后再说。”绵阳市平武县副县长张有贵说。连日来,记者了解到,在绵阳市平武县的响岩镇、平通镇、县城等地已经建成1750套活动板房,陆续入住的都是从临时帐篷里搬出来的受灾群众。


  记者在平武看到,这个县的政府办公楼房屋结构遭到严重破坏,县抗震指挥部就设在县委大院里,县里的四套班子及办公人员全部挤在用薄木板、竹席、彩条布搭建的简易帐篷里忙碌地工作。

  张有贵介绍,汶川发生地震后,该县90%以上的房屋遭到损毁,南坝镇、平通镇、水观乡的房屋被夷为平地。地震使全县25个乡镇18.7万人受灾,受损房屋面积达到1306万平方米,除了部分在山区受灾较轻的群众,目前急需30000套活动板房解决11万人的过渡住房问题。

  记者看到,县城里的一些开阔地已被当地政府划定为活动板房建设点,正由县建设局职工和援建单位的专家及工程施工人员昼夜施工,加班加点打地基。

  平武县建设局局长蒲大平介绍说,目前全国各地对口支援平武的活动板房,有来自吉林省的10000套、云南省的5000套、河南省的750套、北京首创的120套,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将在7月20日前完成建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