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儿童东莞长安过“六一”(图)

长安镇镇委委员陈伟文为青川图书室揭牌

  人民网6月1日东莞长安电 (记者向光华)青川图书室在东莞长安镇挂牌了,在长安迪而捷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宿舍楼,长安镇的主要领导和该公司老总严万琼共同揭牌。来至四川灾区近160名灾民和长安镇的近千名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青川图书室由该公司的宿舍改造而成,里面的图书全部由长安宣传办,长安图书官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或购买,满载着长安人民的深情厚意,为每位小朋友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图书室里除了针对青川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准备的图画书,作文书和读书读物,还堆满了造型可爱的玩具公仔,营造出温馨轻松的感觉。墙壁上绘有一棵心愿树,让小朋友们写下心愿。室内光线充裕,环境清静,可供小朋友们阅读和学习。

  “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也是我最梦寐以求的儿童节。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来到长安,会走出大山,这里有这么好的图书室,我感到非常满意,这在我的家乡青川山锅乡是没有的。我在这里可以看很多象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这些书籍。我感到和爸爸妈妈一起在长安过的很安心。”来至青川山锅乡中学初二班何蕊说:“我家在青川的房子都倒塌了,山里的田地也毁坏了,是长安的好心的叔叔阿姨们把我接到长安,我才会有这么好的生活,我明天就要去长安育英中学上课了,我感觉到这是我最珍贵的节日。”

  据悉,在长安打工的父亲何加贵得知此次家乡发生重大灾情,立即向公司请假返乡,严总明确告诉他,让他迅速把家人妻子陈素琼,大姑娘何蕊,小姑娘何心怡,一家三口接到长安。由企业负责安顿他们一家的一日三餐,和住宿问题,由长安政府出面协调解决孩子上学的需求。像他们这种情况的共有160多人。

  12岁的董文斌是个非常活跃的小朋友,一到长安中心幼儿园就和幼儿的小朋友打成了一片,玩的很开心,从他的脸上可以看到他已经忘掉了他对地震灾难的恐惧,脸上洋溢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长安各界爱心总动员

  “六一爱心活动消息传开后,长安镇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关爱灾区儿童的热潮。长安镇中心幼儿园主动邀请青川小朋友到幼儿园和长安小朋友一起欢度他们共同的节日。唱歌,游戏,一起玩,一起笑,笼罩在孩子们心头的阴影渐渐散去,地震过后的第一个儿童节,他们终于再次拥有了欢笑的能力。

  镇领导积极参与活动全程,不仅为小朋友们送来了文具,糖果等节日礼物,青年团员还和宣传系统文体团总支的青年团一道,充当起了知心姐姐和知心哥哥,全天陪伴在青川小朋友身边,以独特的方式为小朋友纾解压力,平复心情,让他们早日走出地震的阴影,恢复心理健康。

  长安镇政委委员陈伟文告诉记者:“我们一定要让灾区的孩子们在长安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今天下午我们给孩子们准备了过山车,等游乐场所。晚上在麦当劳给孩子们准备节日晚宴,长安就是灾区孩子的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