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仪陇元帅小学与龙门山抗震学校学生共度儿童节

  新华网四川彭州6月1日电(卢曦、王东明)5月31日下午,来自四川仪陇县马鞍镇险岩村元帅小学的20名小学生,带着节日礼物——一只只赤、橙、蓝、绿的运动水壶,走进龙门山抗震学校,与灾区的孩子们共度儿童节。


  “地震后我不停地看电视,心里面特别害怕、担心。”元帅小学的学生彭媛媛说。

  处于重灾区龙门山镇的龙门山中心校,是彭州市“家长示范学校”和“绿色学校”,设有小学至初中共9个年级。地震中,学校1座教学楼的一端整体断裂,2座教学楼的墙体出现了明显裂缝。

  迎着关爱的眼神,龙门山抗震学校的孩子们,也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幅幅充满了美好祈愿和真诚祝福的书法、图画。

  在四年级2班甘芹的图画里,有一所崭新的学校和几名解放军官兵。在画面的远处,她用彩笔涂满了绿色,上面还写着:“虽然遭受地震,但解放军叔叔、全社会的人们都在关心我们,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像有天使在守候。”

  在得知龙门山中心校的情况后,空军某部救灾官兵主动援建了这所抗震学校。“学校目前有学生832名,复学率达到85%。”学校校长周世树说,“负责修建抗震学校的空军某工程处还挑选了5名军官,承担了语文、数学、心理疏导等5门课程的部分课时,并和老师一起负责学校管理,缓解了师资力量的不足。”

  “不要害怕困难!”空军某工程处处长曹定国给孩子们分发了文具用品和抗震救灾纪念画册,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给我们最可爱的解放军叔叔戴上红领巾!”面对着灾区孩子们真诚的眼神,曹定国和官兵们弯下腰,接收了这份最高的褒奖。

  “社会没有忘记他们,全社会的人都在关心灾区,这对孩子们心灵是极大的慰藉。”看着孩子们在操场上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周世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