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映秀“板房学校”选址漩口中学前

  映秀“板房学校”选址漩口中学前

  时报讯 (特派记者 薛冰) 记者从阿坝州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众所期待的映秀镇的安置规划于昨日基本完成,昨日下午,清华大学设计院的设计专家们正式提交规划方案,将分四个区域合理安置所有居民,其中漩口中学前一片万余平方米的空地将建立起中小学和幼儿园。

  “灾后安置最先应让孩子们有书读,因此,灾后安置当务之急是建好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其次是110、户政科等便民服务窗口,最后才是政府办公机构。”映秀镇有关负责人作出如是承诺。

  据悉,中小学幼儿园选址将位于漩口中学前的万余平方米的空地上,目前,该空地是一片凹凸不平的煤渣地,整个映秀镇的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就设在该处,此外还有大型直升机停机处,官兵部队的居住场所。地震发生前,映秀镇政府将万余居民拆迁,规划建设一批住宅楼,也正因为如此,更多的人才幸免于难。如今,空地上,一顶顶救灾帐篷颇为壮观。

  在四个安置点中,另外三个安置点分别是同样面积达万余平方米的渔子溪村安置点,可安置100套板房的黄家村和另一个尚未命名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广东昨日下午,由广东医疗队援助捐建的面积2000平方米的“粤秀”板房医院已经正式安装完毕,预计6月10日正式开张。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