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矿工自述:被困期间意外刨出一百斤大米

  点击进入专题: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昨天,在华西医院,两名被救矿工向记者讲述了被困期间的经历。

  一起床就写下当天日期

  刘洪坤的怀里一直装着一张小纸片。被困后,他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纸片上写下这天的日期,后面标注被困第几天。

刘洪坤还戴着手表,这让他能准确知道几点几刻。

  5月14日,是工友们先行离开的日子。工友们临行前,为他们留下了不少牛奶和方便面。被困的前3天,他们喝牛奶,吃方便面,后来不得不喝工棚里的水。水变味了,他们烧开了之后,再放点白糖,尽管这样,也很难下咽。后来遇到下雨,他们就将所有的盆桶拿来接雨水喝。

  刨出大米坚定活下去希望

  刘洪坤说,在被困10多天之后,他们意外在地下刨出了囤的一百斤大米,这让他和米成福更坚定了活下去的希望。“我们俩一天到晚就想着做东西吃,好保存体力撑下去。我腿不能动,走来走去拿东西的事情就交给他(米成福),我坐在地上切菜、割腊肉。他胸口痛,我就让他大部分时间躺着别动,我也不怎么动。其他都没什么,就是想家想得心酸。”刘洪坤说。

  隔一会儿就问现在几点

  两个伤员开始等待。有时候,看到直升机,就拿着一件红色衣服摇晃呼救,遗憾的是直升机没有看见。

  山里余震和垮塌不断,不分白天黑夜,声响隆隆,烟尘滚滚。米成福说,因为烦躁,他10多个夜里根本睡不着。由于背上有伤,睡下了就不容易起床,他就整夜整夜坐在床上,隔不了多久就问问刘洪坤“现在几点了”。刘洪坤虽然能睡着,却很警醒,总是睡不了多久就醒来。

  死去的工友就在身边

  工友老黄的遗体,一直没有掩埋,就放在工棚里。米成福和刘洪坤睡觉的地方只隔着一层塑料布。整整3个夜里,直到遗体有了气味,他们才搬到了工棚的另一头,大约相距10多米。

  据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