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大多数灾区基本实现卫生防疫用品全覆盖

  中新网6月2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2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指出,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力争做到“三个保障、四个重点”,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目标的实现。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卫生防疫人员的灾区全覆盖,绝大多数灾区已经基本实现卫生防疫用品全覆盖。


  据介绍,“三个保障”一是人员保障,目前在整个灾区从事卫生防疫的专业人员有16112多人,其中近8000人是来自全国各地及本地的卫生防疫专家,以及解放军和武警各个方面支援的防疫人员,还有卫生监督人员近5000人;二个保障就是卫生防疫用品的保障;第三个保障是防疫工作的组织保障。

  “四个重点”主要是指防疫工作要围绕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疾病和重点环节所采取的一些重要措施。重点人群主要是指现在还在灾区居住,特别是在一些灾民安置点上居住的群众;重点区域是指受灾严重的区域,特别是一些废墟还没有得到很好清理的区域;重点疾病是指综合灾区在发生地震之前历年来传染病发生情况,比如说肠道传染病、甲肝、霍乱、痢疾等,还有通过蚊子等虫媒所传染的疾病;重点环节方面包括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和灾区传染病疫情的监测和报告工作。(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