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远东控股集团捐资捐物抗震救灾纪实

  情相系 爱相连

  ——远东控股集团捐资捐物抗震救灾纪实

  ■特约记者 徐学斌 本报记者 王继亮

  四川地震,举国同悲;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后,远东控股集团全体员工迅速自发为灾区捐款捐物。

  全体员工捐助150万元支援灾区

  面对地震灾情,5月13日,远东控股集团首席品牌官徐浩然代表在国外出访的蒋锡培董事长,联合百位国内著名企业家率先签名倡议向灾区进行捐款捐助。与此同时,远东控股集团及江苏远东慈善基金会的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从公司高管到每一位普通员工,大家都慷慨解囊进行集中捐款,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共向灾区捐助100万元现金。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三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还向灾区人民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救灾药品,用于灾区受伤群众的治疗救治,5600名远东员工以此向灾区人民送上平安祈福的美好祝愿。

  集团董事长蒋锡培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远东控股集团有义务奉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灾区民众迅速重建家园、渡过难关。

  地震灾情也牵动着每一位远东员工的心,没有人动员,没有人要求,他们自发行动起来,发起了向汶川灾区自愿捐款行动。员工们集体表示:“灾难发生后,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存现状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我们都在为受灾地区的人们祈祷,祝福他们能早日脱离险境,重建家园。作为远东的一名员工,我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表达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一份心意。”

  残疾员工戴福根等也积极捐款,他们虽然钱不多,但表达的却是无限真情。公司企划宣传部实习生吴楠,虽然没有工资,赈灾募捐箱一放在门口,他排在第一个,捐了20元。

  集团和桥厂的蒋建明是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特聘书法家、香港中华艺术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书画学会会员。他除了积极捐款以外,还进行书画作品的义卖活动,刘丰、许静皎、丁涛敏、王瑛等员工纷纷认购蒋建明义卖书画作品。

  正在远东采访、写作的北京作家张俊杰先生到公司工会以一名远东“编外员工”的身份向灾区人民捐款500元。保安公司的全体保安人员在参加原单位捐献外,又在远东捐献1000元。

  公司高层还表示,将帮助残疾灾民就业,对部分在这次地震中致残的、有部分劳动能力的灾民,将竭尽所能地吸纳为公司员工,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和系统的教育培训,提供良好的收入和福利,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摆脱灾难的阴霾,重新过上幸福的生活。

  300万元应急电缆火速运往灾区

  灾难发生后,四川各地方电网所属电力设施受损严重。身在国外考察的远东控股集团董事长蒋锡培在得知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公司做出指示,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保证灾区电线电缆的生产和供应,以满足地震灾害中电力系统恢复所需,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和重建活动。

  5月19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应急办发起抗震救灾急需电力物资募集倡议。作为中国最大的电缆企业,远东首当其冲地投入到这场抗震救灾战斗中来,并在第一时间响应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号召,追加捐赠价值300万元的抢修电网工作急需钢芯铝绞线等物资。

  5月24日凌晨2点,远东控股集团抗震救灾电缆物资准备就绪,整装待发。这批电缆将为灾区的电力重建工作作出贡献。

  截至目前,远东控股集团累计捐款捐物近500万元。

  为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18日发布公告,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远东控股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体员工于5月19日14时28分在公司文化广场集体默哀3分钟,同时公司网站在此期间将色调改成黑色,网站宣传动画改成公司全体员工向汶川地震同胞志哀的横幅。

  同时,远东人利用公司网络论坛发帖倡议对灾区进行捐赠、撰文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心与祈祷、转发关于抗震救灾的最新信息、再现抗灾第一线的一个个感人瞬间,通过在线捐赠、集体募捐、撰文祈福等种种形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牵挂、祝福和关爱。

  “特殊党费”饱含真情

  连日来,公司广大党员踊跃为四川大地震捐献“特殊党费”。截止到5月25日上午,公司的“特殊党费”总额已经达到了160428元。目前,自觉缴纳“特殊党费”的党员仍然络绎不绝。

  5月13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公司党委就全面启动“抗震救灾、共铸爱心”捐助仪式,并向每个基层党组织发出了倡议,引起了广大党员的关注。5月23日,上级党委关于捐献“特殊党费”的通知发出以后,苏南党支部23名党员缴纳了46000元的“特殊党费”。山东党支部6名党员每人捐献1000元的“特殊党费”,党委书记蒋锡培捐献5000元“特殊党费”,其余7名党委委员每人捐献2000元“特殊党费”。行业总监马玉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捐献了特殊党费2000元。第四党支部李建芳、曹惠、陈小峰、许静姣、杜剑平、陈晓芬、徐埝明、杨慧群等纷纷捐献特殊党费。

  第三党支部书记佟海燕出差在外时通过银行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回公司后又捐献1500元,第六党支部党员鲁建军除参加公司的集中捐款外,再次捐款500元,柯志明同志虽然调出远东,但他还是来到远东,向灾区人民捐献2008元“特别党费”。老党员蒋小庚主动捐献300元。公司还出现了夫妻党员、父子党员、翁婿党员一同捐缴“特殊党费”的感人场景。一笔笔“特殊党费”饱含着对灾区人民的诚挚爱心和衷心祝福,表现出远东共产党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

  爱的接力仍在继续

  目前,集团员工仍在纷纷呼吁再次捐款,救助四川受灾同胞,正在国外考察的蒋锡培董事长时刻关注灾情,多次打电话询问灾情,并委托捐款10万元,蒋国健2万元,徐浩然1万元,张希兰、蒋华君、王宝清、黄解平、石亚非、汪传斌、范解元等高层领导各捐款5000元,陈晓芬1万元、栾世俊,吴成前、刘小红、周圣华、宗庆伟等广大中层管理人员和营销人员,你10000,他5000、我3000地进行再次捐款。公司普通员工也积极参加捐款,盛惠琴是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捐款2000元后,又通过银行向灾区人民捐款3000元,然后进行三次捐款500元;蒋群芳再次捐款5000元;沈军民、张路远等很多员工再次参加捐款。

  不管是该公司驻外部门还是公司内部员工,都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捐款。集团财务总监助理高翔通过银行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5000元。新疆巴州经营部王小中在公司捐款后,又捐款5000元,随后通过民革中央又向灾区人民捐款10000元。

  远东人爱的接力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