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产商称房价明年上半年会涨 发达城市恐泡沫化


  冯仑:房价明年上半年会升

  发达城市有短暂泡沫化可能

  冯仑的“无人喝彩”论

  我国房地产市场就像一出戏剧,戏演到一半,突然中场叫停,大多数人都在讨论下面的戏怎么演,不明就里的观众纷纷退场,所以这段中场时间变成了无人喝彩时期。

  ■新快报记者 董毅

  有“地产界思想家”之称的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5月30日在广州公开表示:虽然目前房地产处于无人喝彩时期,但房价依然会升,尤其是明年上半年会非常明显。

中国楼市的常态是上涨,不存在泡沫的问题。不过他也同时承认,目前发达城市的楼价有短暂泡沫化可能,尤其以深圳、上海、广州、北京为甚。

  内地房价

  仍有上涨空间

  冯仑认为,如果一个城市人均GDP在1万美元,那房价再涨就有风险了,如果GDP在4000-8000美元之间,缓慢上升的空间依然是有的,而广州目前处于8000美元的水平。对比之下,内地的GDP仍然大幅提升的空间,而房价虽然比之前要高不少,但再次上涨的空间也很大。

  “中国有哪些城市比较危险?第一个就是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有一点危险,西安则是没有问题的。深圳目前二手房交易超过一手房交易,这不是个好现象。以发达国家的发展历史来看,住宅市场在整个城市人均GDP达到1万美金之前,每年有5%~10%的增长是非常正常的。”冯仑这样说。

  房市骤冷

  因游戏规则变化

  冯仑认为,目前房市的骤冷是因为“游戏规则发生了变化”:政府不久前制定了政策——保障70%的安居房,余下30%的住宅属于完全市场交易。

  他说,“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这种无人喝彩(指消费者观望)的情况会持续,特别是新旧规则的适应,包括客户、企业、政府都在适应,不断地完善,到了明年上半年以前,我认为房价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

  “现在很多人还没想清楚,是去买占70%比例的便宜但不具有投资价值,将来上市交易不便的安居房,还是要去买占30%比例,价格贵,但将来可以自由交易上市的商品房。大部分消费者还在等待局势明朗化,我预计明年上半年他们想清楚了,楼价就会接着稳步上涨。”他补充说。

  房价上涨过快

  因超前消费

  冯仑认为:目前中国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超前消费。“目前很多急着买房的人,都是不应该那么早买房的年轻人。原因是什么?因为要结婚!现在的情况是6个人供首期(指双方父母),两个人付月供。”

  他说,假如现在有1/3的年轻人结婚选择租房而不是买房的话,楼价快速上涨压力也不会那么大,高房价的抱怨程度也很快就会降低。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