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上涨慢 专家预计最早后天泄洪

  唐家山堰塞湖最早后天泄洪

  近日无明显降雨 水位上涨慢 专家预计——

  本报讯 因唐家山地区近日无明显降雨,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上升很慢。水利专家预计,泄洪的时间可能推迟至6月5日左右。

  截至昨日14时,唐家山堰塞湖水位高程为735.78米,比24小时前上涨1.24米,库容突破2亿立方米。

  “因为没有下雨,水位上升很慢。”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友学上午说。

  目前,唐家山堰塞湖上下游已设置了7个计算机实时监测点,唐家山堰塞湖指挥部正严密观测、分析唐家山堰塞湖的水文、气象变化情况。

  6月1日14时50分,唐家山堰塞湖坝底一处渗漏出现流量忽然加大的情况。但到昨日17时为止,流量基本稳定在10个流量左右。

  据水利专家计算,如果渗漏不出现大的变化,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时间最早在6月5日上午。

  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5日至6日将有一场小到中雨,降水量在10到20毫米。四川省水文局局长张霆表示,如果这场降雨发生,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上升就会明显加快,可能使水位提前达到泄流槽的泄流水位。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尚未解除危险的27座堰塞湖有15座正在溢流,人工溢流6座。

  (曾佑忠刘晓雪)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