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新闻网:成都市小摊贩有望全国率先合法化

  四川新闻网:成都市小摊贩有望全国率先合法化

   (四川新闻网记者 代朗 实习生 戴翎) 四川新闻网记者6月3日获悉,成都针对街头暂时不具备办理营业执照条件、难以监管的小摊小贩,市工商、卫生、文化等五个部门近日共同出台关于开展灵活就业促创业辅导与管理工作的试行意见。

相关部门表示,通过该惠民新政策,将使小摊贩轻松走上合法经营的道路,有力鼓励灵活就业、促进创业。

  根据意见,本月起对于暂不具备行政许可申办条件,在固定场所从事食品、日用品和书报零售等活动,以自雇劳动为主要手段的人员,需要到所在地区工商局办理成都市灵活就业辅导证,取得辅导证的可以免于个体工商户登记。据了解,成都市出台的这一新政策在全国首开先河。

  6月4日起,小摊贩就可以到当地工商部门咨询办理情况并领取表格,6月中旬正式办理灵活就业辅导证。灵活就业辅导证有效期为一年,届满申请人可以申请延展一年有效期,但有效期累计不得超过三年。对已达到法律法规规定的市场主体准入条件的,应当依法办理行政许可登记。

  相关部门表示,虽然不再需要登记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对小摊贩放松监管。根据试行意见,小食品简易加工、小餐饮、美容美发、报刊音像零售等营业范围涉及相关行政部门管理职责的,仍然需要先到相关部门申请辅导,持辅导意见到工商部门办证。同时社区和经营者还将签定连带责任书,以加强对小摊小贩的监管。

  为了适应抗震救灾形势和推动灾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都市工商局将通过加强对菜市场与黑网吧等的整治力度,抓好创建督察指导工作,着力提升创建水平,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