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专家完成四川受灾地区近万受损特种设备抢修

  中新社广州六月三日电(唐贵江左宜宏) 记者今天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经过全国一千多名专家的日夜工作,四川受灾严重地区的九千一百二十八台受损特种设备,除确实不能用的外,其余的全部完成抢修。

  汶川地震造成了灾区大量特种设备受损。
据统计,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等六个重灾区百分之四十二点七的电梯、医用氧舱等特种设备受损。特种设备受损,不仅影响人们正常生活,而且易引发次生事故,危及民众生命安全,而且医用氧舱是抢救伤病员的重要设备,必须得到及时检测和修复。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从全国质监系统抽调专业技术人员,不久,来自十七个省市的一千零一十五名技术专家向四川地震灾区闪电集结。该千人技术专家队在日夜加紧工作,对灾区两万零九百一十八台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得到百分百排查,除确实不能用的外,其余的全部完成抢修。

  截至五月二十七日,绵阳、德阳、成都等受灾严重的六个市、州的一万九千八百六十一台电梯和医用氧舱已投入使用。

  据介绍,国家质检总局统一组织的特种设备抗震救灾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紧急检修,第二阶段是灾后重建。第一阶段工作业已完成,灾后重建正在进行。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