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驾车撞人后逃亡13年 难忍逃亡生活自首(图)


  撞死人逃亡13年后自首

  “你害得我们家破人亡!”昨天上午,王某的三个姐姐高声呵斥宋卫广(化名)。宋卫广站在被告席上,不敢抬眼。13年前,他开车撞死王某后逃跑。长达13年的逃亡,让受害者的家人等了太久,如今的忏悔已经很难获得谅解。

  开车撞死人

  一个女子和自行车一起倒在地上,女子的嘴角流出鲜血,双眼无助地看着天空。安徽人宋卫广说,他永远忘不了发生在1995年夏末的这一幕。

  宋卫广是货车司机,那天清晨,他运一车黄沙飞快地行驶到鸡鸣寺附近。

突然,一名推着自行车横穿马路的女子出现在前方,他赶紧刹车,但还是刮倒了女子。

  “我就赶紧拦出租车要送她去医院。”宋卫广说,过了十几分钟才拦下一辆车。副驾驶座上坐的是这辆车的车主,车主告诉他:“你在这儿看着车,我送她去医院。”宋卫广只好站在原地。

  在周围群众的建议下,宋卫广决定去交警大队报警。“我当时来南京没几天,对这里不熟,一个50多岁的市民带我去的交警大队。”宋卫广说,当时才6点多,还没有人上班,他一时报警不成。这个市民就与他聊了起来。

  “他听说我是外地人,就告诉我:‘你人生地不熟,处理事情可能会很麻烦,不如走吧。’”宋卫广想到那个女子被撞得不轻,万一到时要找自己算账,哪来这么多钱赔呢?这么想着,他马上乘车回到安徽老家。

  逃亡13年

  回到老家,宋卫广却并不敢进家门,只能在附近躲了几天。之后他作出了一个决定:逃亡。“家里有父母有老婆,还有个年纪很小的女儿。”宋卫广说他当时想躲掉这场祸,只好抛却亲人。

  他去了举目无亲的山东青岛。“什么活都干,一般是在工地上当搬运工,也捡过破烂,总之干的都是最累的。”比身体更累的是精神。“我不敢用身份证,工作经常换。没有人知道我的名字,也没有人想知道。我看到警察就发抖,一听到警车声音就不能动了。”

  这些年中,宋卫广偷偷摸摸地回过几次家。他听说自己因撞死人正被通缉,就继续回青岛干苦差事。逃亡13年之后,宋卫广终于厌倦了。“父母跟我说,这样躲下去不是回事,总归要解决的。我不想每天过东躲西藏的日子了,精神已经吃不消了。”

  今年3月,他走进了老家的派出所。“我对不起死者,对不起死者的家人。我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原谅。”这是他反复说的一句话。

  逃亡不值得

  在死者王某的三个姐姐看来,宋卫广的忏悔苍白无力,不仅因为他根本没有钱赔偿,她们认为他不是真心自首。

  “你早干什么去了?拖了13年,自己受不了了才自首!”王某的一个姐姐说,宋卫广在逃亡期间他的老婆又生了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而宋卫广也承认后面两个孩子是他偷偷回家后有的。“你这是逃亡吗?我看你这是度假!”

  昨天上午,南京玄武区法院公开审理了宋卫广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大姐悲愤地从包里掏出王某的遗像,对着宋卫广说:“妹妹,今天你终于能看到撞死你的人了!”而宋卫广则低着头,无颜面对。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这13年的逃亡值得吗?法律工作者给他算了一笔账。宋卫广的行为应当适用1979年颁布实施的刑法,那部法律中对交通肇事罪的判罚期限是3年以下。“假设他当时不跑,早就能出狱了。”如今,逃亡13载的宋卫广依然面临刑事处罚:稍许“幸运”的是,他仍旧适用的是1979年的刑法,而并非1997年颁布实施的新刑法,后者对他行为的判罚是3—7年。

  通讯员 玄刑

  快报记者 马乐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