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江津供电局突击队抗震救灾保供电(组图)

  人民网讯 “5.12”四川省汶川地区地震后,重庆江津供电局组织的应急发电车和抗震救灾突击队在重庆市电力公司统一组织下,到灾区实施保电援助,转站四川绵阳、安县后,来到北川县城进行保电。

  5月15日,抗震救灾突击队来到北川保电工作。作为北川唯一的电源,突击队为保障灾区用电,从救援部队进驻开始就一直坚守在那里,与灾区同胞生死不离、紧紧相依。北川作为此次震灾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余震不断,北川条件极为艰苦,队员们几乎顿顿就着凉水干吞方便面,住宿在死难同胞的帐篷旁边,不断余震再加上堰塞湖坍塌的危险,时时刻刻考验着队员们。
更大的威胁是县城上方的堰塞湖。这些因地震山体滑坡形成的湖泊正在慢慢上涨水位,漫向高处,随时面临垮塌的危险,最高的一处已经暴涨到离地面40多米,半山腰上的湖边,虎视眈眈威胁着整个县城的安全。他们并未被困难吓倒,24小时值班,饿了吃包方便面,渴了喝口矿泉水,困了就在狭窄的驾驶室打个盹。

  突击队员们不畏艰苦和危险圆满完成一个又一个保电任务,并在本职工作之余热心帮助受灾群众施放电线,安装照明设备,受到当地政府、指挥部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