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农业部呼吁农产品加工企业前往灾区收购农产品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据调查了解,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使灾区许多农产品加工经销企业和客商遭受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导致农产品收购经销能力下降;同时,外地企业、客商与灾区原来建立的购销关系也因地震灾害未能及时、完全恢复,导致近期灾区面临较大的农产品外销压力,有些农产品出现了价跌、滞销现象,给本已身处灾难之中的当地农民增加了新的困难。


  据灾区农业部门反映,近期灾区面临较大外销压力的主要农产品有:大白菜、园白菜、樱桃、油菜籽、茶叶、生猪、仔猪等。希望原来与灾区有购销联系的农产品加工经销企业及客商,伸出你们的援手,积极恢复前往灾区收购农产品,拉灾区农民一把;希望其他相关经营企业与客商献出一份爱心,把你们的收购网络延伸到灾区,在灾区农民最困难的时候帮他们一把。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